热门关键词:

溢流阀的简单设计与加工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5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溢流阀的简单设计与加工毕业设计(论文)

摘要
液压传动是利用密闭系统中受压液体来传递运动和动力的-种传递方式。其介质为油压液体,包括液压油和其他合成液体,其特点为动力大,运动平稳。但由于液压粘度大,在流动过程中阻力损失大,因而不宜做远距离传动和控制。
在液压传动系统中,液流的压力是最基本的参数之-,执行元件的输出力或输出扭矩的大小,主要由供给的液压力所决定。为了对油液压力进行控制,并实现和提高系统的稳压、保压、减压、调压等性能或利用压力变化实现执行机构的顺序动作等,根据油液压力和控制机构弹簧力相平衡的工作原理,人们设计制造了各种压力控制阀。在液压设备中主要起定压溢流作用和安全保护作用。
定压溢流作用:在定量泵节流调节系统中,定量泵提供的是恒定流量。当系统压力增大时,会使流量需求减校此时溢流阀开启,使多余流量溢回油箱,保证溢流阀进口压力,即泵出口压力恒定(阀口常随压力波动开启)。
安全保护作用:系统正常工作时,阀门关闭。只有负载超过规定的极限(系统压力超过调定压力)时开启溢流,进行过载保护,使系统压力不再增加(通常使溢流阀的调定压力比系统最高工作压力高10%~20%)。
实际应用中-般有:作卸荷阀用,作远程调压阀,作高低压多级控制阀,作顺序阀,用于产生背压(串在回油路上)。
溢流阀-般有两种结构:1、直动型溢流阀 2、先导型溢流阀

关键词:工作原理、实际应用、设计加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