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加工刀具管理系统研究与开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5积分

数控加工刀具管理系统研究与开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近年来,现代刀具管理技术获得了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刀具制造商、工程软件和工程技术开发商推出了不同类型、各具特色的刀具管理模式和相应的软件。刀具管理在提高加工效率和数控机床利用率、保证产品质量、降低制造成本方面显示出很大的潜力。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积极采用适当的刀具管理技术已成为推动制造业刀具用户提高企业管理和制造技术水平的重要举措,因此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
然而,目前不少企业实施的刀具管理系统,刀具信息自成-体,与其它的企业内部系统,如CAPP、DNC、生产管理等系统缺乏信息交流,形成了刀具信息孤岛,造成刀具信息不能共享,信息的实时性很差。
刀具管理最基本的功能是降低企业的刀具费用,从而降低企业的制造成本,所以,刀具管理系统的发展趋势是:
(1)增强刀具管理系统的专业技术含量,提升正确选刀能力,满足刀具应用条件。
(2)发展外包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地发挥刀具管理系统的潜力。
(3)适时将刀具编码与ISO13399标准接轨。
(4)关注ISO14649(STEP-NC)标准的开发和实施进程。
(5)智能化
(6)网络化
(7)集成化
(8)实用化
另外,由于刀具管理知识资源的社会化分工,在管理职能上进行了专门分工,能够极大地减少企业在刀具管理业务方面的机构设置和人员投入,同时又能通过刀具供应商的专业管理使公司成为高效、敏捷的精益企业。同时,在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建立了密切的团队合作关系和利益的-致性。在相当程度上减少了企业的风险,是制造型企业刀具管理专业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