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分拣机机器人机电一体化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课程内容与实验目的:
本项目课程以德国慧鱼公司生产的机电产品模型为对象,学生通过装配机电设备模型,对设备进行较为细致的观察和分析,从而完成综合性的设计训练过程。虽然用模型学生可装配出各种各样的产品,但学生学习的重点是选定其中-个产品进行分析研究;对产品进行编程运行,检验其功能、性能等效果;初步掌握开发、设计-个产品的有关过程;学习查阅资料,为自己的设计和分析提供理论依据。加强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在-定程度上改变工科教学重理论教学,轻实践环节的现状,使学生生动活泼地进行学习,较全面地掌握各类机械机构,机电-体化机构、计算机编程等基本知识。
本课程的任务是,在简明扼要的介绍各类装置之后,对指定装置进行测绘,学生完成所有零件图、部件图、最后完成总装图设计。根据学生的能力,还可进行相关的改进设计、动画设计等。在设计过程中,学生还可接触到机械装备的控制、驱动、传动的技术,学习机械制造中的工艺、工装、测量等知识。
三、实验教材与实验考核
本课程通过对指定的装置或模型进行测绘和设计,设计时采用三维设计软件,使学生对设备的结构和组成等获得较为丰富的感性认识,对机械装置的设计过程和设计要点有基本概念,为完成后面的设计任务,以及完成将来的学习任务提供思维源泉。
实验教材有实验指导书、实验设备供学生使用。项目过程中学生要自学Solidworks等三维设计软件,独立的完成课程内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