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课程设计中型货车驱动桥设计说明书带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1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2个,下载需要25积分

课程设计中型货车驱动桥设计说明书带图纸

课程设计中型货车驱动桥设计说明书带图纸

驱动桥是汽车传动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般由主减速器、差速器、车轮传动装置和桥壳等组成。其功用是:①将万向传动装置传来的发动机转矩通过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等传到驱动车轮,实现降速增矩;②通过主减速器圆锥齿轮副改变转矩的传递方向;③通过差速器实现两侧车轮差速的作用,必要时保证内、外车轮以不同的转速转向;④承受作用于路面和车架或车身之间的垂直力、纵向力和横向力,以及制动力矩和反作用力矩等。
驱动桥分断开式和非断开式两类。为了提高汽车行驶平顺性和通过性,有些轿车和越野车全部或部分驱动轮采用独立悬架,与此相应,主减速壳固定在车架上。驱动桥壳应制成分段并通过铰链连接,这种驱动桥称为断开式驱动桥。非断开式驱动桥--整个驱动桥通过弹性悬架与车架连接,由于半轴套管与主减速器壳是刚性连成-体的,因而两侧的半轴和驱动轮不可能在横向平面内做相对运动。故称这种驱动桥为非断开式驱动桥,亦称为整体式驱动桥。
本次设计为中型货车驱动桥设计。由于非断开式驱动桥与断开式驱动桥相比,其结构简单、成本低、工作可靠,维修和调整方面也很简单,驱动车轮又采用非独立式悬架,所以本次设计采用非断开式驱动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