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应用555定时器设计u876 电工电子技术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应用555定时器设计u876 电工电子技术课程设计

摘要:555 定时器是-种模拟和数字功能相结合的中规模集成器件。-般用双极性工艺制作的称为 555,用 CMOS 工艺制作的称为 7555,除单定时器外,还有对应的双定时器 556/7556。555 定时器的电源电压范围宽,可在 4.5V16V 工作,7555 可在 318V 工作,输出驱动电流约为200mA,因而其输出可与 TTL、CMOS 或者模拟电路电平兼容。 555 定时器成本低,性能可靠,只需要外接几个电阻、电容,就可以实现多谐振荡器、单稳态触发器及施密特触发器等脉冲产生与变换电路。它也常作为定时器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家用电器、电子测量及自动控制等方面。
关键词:555定时器;多谐振荡器

1引言
555定时器是-种极其广泛的中规模集成电路。该电路使用灵活、方便,只需少量的外围元件就可以构成单稳态触发器、多谐振荡器和施密特触发器。因而广泛应用于信号的产生、变换电路。555定时器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如在防盗报警装置中、简易触摸开关电路中。
目前市场上的555定时器有TTL和CMOS两种类型。它们的内部结构及工作原理基本相同。555定时器工作的电源电压很宽,并可承受较大的负载电流。TTL定时器电源电压范围为4.516V,最大负载电流可达200mA;CMOS定时器电源电压范围为218V,最大负载电流在4mA以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