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组合机床机械动力头主传动系统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组合机床机械动力头主传动系统设计.doc动力头是多轴型,为箱体移动式的丝杠进给机械动力头,参照相关技术图纸资料,进行动力头总体结构设计;组合机床被加工零件为汽车变速箱上盖,动力头主轴转速为725r/min。完成主传动方案选择,主传动系统的详细设计。机械动力头设计包括箱体(包括各种箱盖)、电动机、主轴、齿轮传动副、蜗轮蜗杆等。完成关键零部件的刚度与强度校核计算。
设计出了符合课题要求的组合机床机械动力头。掌握机械动力头设计以及传动系统设计概念、方法和步骤,完成结构件及传动件的运动学、刚度及强度的分析和校核计算;绘制总装配图和部分零件图,总图纸量不少于3张A0图纸;翻译相关外文资料;撰写不少于12000字的设计说明书,查阅到15篇以上与课题相关的文献;翻译-篇本专业外文文献(10000个以上印刷符号),并附译文。
第1-3周 资料查阅,英文翻译,撰写开题报告;
第4-5 周 初步设计,确定方案,计算主参数;
第6-9 周 主传动系统设计、计算、校核;
第10-12周 绘制设计总图、装配图、零件图;
第13周 撰写论文;
第14周 答辩。
[1] 《机械设计手册》,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8)
[2] 《现代实用机床设计手册》,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6(8)
[3] 《机械设计图册》,成大先. 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 2000(3)
[4] 《机械设计手册》,机械设计手册编委会.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4
[5] 《机械设计》第八版,濮良贵,纪名刚等.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6
[6] 《组合机床设计》,大连组合机床研究所.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73(2)
[7] 《组合机床设计简明手册》,谢家瀛.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92
[8] 《机械加工工艺师手册》,杨叔子.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1)
[9] 《组合机床设计参考图册》,大连组合机床研究所.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75(1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