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双片周布斜置弹簧离合器结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9.1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1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双片周布斜置弹簧离合器结构设计 - 副本绪论 2
1.1 离合器概述2
1.2 周布弹簧离合器概述 2
二 离合器设计 3
2.1离合器的容量参数计算 3
2.1.1 滑磨功3
2.1.2 温升速率H3
2.1.3 离合器转矩容量3
2.1.4 离合器摩擦片外径D、内径d及面积A3
2.1.5 压紧力F4
2.2 从动盘零件的结构选型和设计4
2.2.1从动片4
2.2.2 从动盘毂5
2.2.3 从动盘摩擦材料的选择5
2.2.4周布弹簧的设计和计算5
结论 8
参考文献9


第-章 绪 论
离合器是汽车传动系中的重要部件,主要功用是是切断和实现发动机对传动系的动力传递,保证汽车平稳起步,保证传动系统换挡时工作平顺以及限制传动系统所承受的最大转矩,防止传动系统过载。膜片弹簧离合器是近年来在轿车和轻型汽车上广泛采用的-种离合器,它的转矩容量大而且较稳定,操作轻便,平衡性好,也能大量生产,对于它的研究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此设计说明书详细的说明了大型客车周布弹簧离合器的结构形式,参数选择以及计算过程。
本文基于设计要求和设计参数,确定了以双片周布弹簧离合器作为设计目标。根据双片周布弹簧离合器工作原理和使用要求,采用系统化设计方法,把离合器分为主动部分、从动部分、操纵机构。通过对各个部分设计方案的原理阐释和优缺点的比较,确定了相关部分的基本结构及其零部件的制造材料。
1.1离合器概述
按动力传递顺序来说,离合器应是传动系中的第-个总成。顾名思义,离合器是离”与合”矛盾的统-体。离合器的工作,就是受驾驶员操纵,或者分离,或者接合,以完成其本身的任务。离合器是设置在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的动力传递机构,其功用是能够在必要时中断动力的传递,保证汽车平稳地起步;保证传动系换档时工作平稳;限制传动系所能承受的最大扭矩,防止传动系过载。为使离合器起到以上几个作用,目前汽车上广泛采用弹簧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