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制工艺课程设计指导书 (2)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2-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制工艺课程设计指导书机械制造工艺学是以机械制造中的工艺问题为研究对象,实践性较强的-门学科,学生在学完了工艺课后并完成了生产实习的基础上,还应通过课程设计受到-次理论联系实际的综合训练,培养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机械制造工艺技术问题的能力。通过课程设计,学生应在下述各方面得到锻炼:
1.能熟练运用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中的基本理论以及在生产实习中学到的实践知识,正确的解决-个零件在加工中的定位。夹紧以及工艺路线安排、工艺尺寸确定等问题,保证零件的加工质量。
2.提高结构设计能力。学生通过设计夹具的训练,应当获得根据被加工零件的加工要求,设计出高效、省力、既经济合理又能保证加工质量的夹具的能力。
3.学会使用手册及图表资料。
4.能具备-定创新能力的培养。

二、设计内容
要求编制-个典型的中等复杂程度的机器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规程,按教师指定设计其中-道工序的专用夹具,并撰写设计说明书。
具体内容如下:
1.选择毛坯的制造方法,制定毛坯技术要求。
2.拟定零件的机械加工工艺过程。
3.合理选择各工序的定位基准。
4.正确确定各工序的夹压位置和夹紧力的方向和作用点。
5.确定各工序所用的加工设备。
6.确定刀具材料,类型及规定量具种类。
7.确定-个加工表面的工序余量和总余量。
8.选定-个工序的切削用量。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