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003年春季学期《机械原理》考试题(A卷)(答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003年春季学期《机械原理》考试题(A卷)(答案)

-、填空题(共25分,每-空1分)
1. 在平面机构中若引入 个高副将引入 2 个约束,而引入 个低副将引入 个约束,则活动构件数 、约束数与机构自由度 的关系是 。
2. 机构具有确定运动的条件是: 机构的原动件数等于机构的自由度数;若机构自由度F>0,而原动件数0,而原动件数>F,则各构件之间不能运动或产生破坏。
3. 下图为-对心曲柄滑块机构,若以滑块3为机架,则该机构转化为 移动导杆 机构;若以构件2为机架,则该机构转化为曲柄议机构。
4. 移动副的自锁条件是 驱动力与接触面法线方向的夹角 小于摩擦角 ;转动副的自锁条件是驱动力的作用线距轴心偏距e小于摩擦圆半径 。
5. 在凸轮机构的各种常用从动件运动规律中,等速运动规律具有刚性冲击;等加速等减速或余弦加速度运动规律具有柔性冲击;
而 正弦加速度 运动规律无冲击。
6. 内啮合斜齿圆柱齿轮传动的正确啮合条件是模数相等 ;
压力角相等 ; 螺旋角大小相等且旋向相同 。
7. 能实现间歇运动的机构有棘轮机构 ;槽轮机构;不完全齿轮机构。
8.当原动件为整周转动时,使执行构件能作往复摆动的机构有 曲柄摇杆机构 ;摆动从动件圆柱凸轮机构;摆动从动件空间凸轮机构或多杆机构或组合机构等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