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加工柴油机汽缸体瓦盖止口的铣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加工柴油机汽缸体瓦盖止口的铣床加工柴油机汽缸体瓦盖止口的专用铣床
-.方案的选择
过去,柴油机汽缸体瓦盖止口是在X53K型立铣上用φ50的棒铣刀加工。此方法操作复杂,效率低,加工-件要-个多小时。
国外-些厂家大多采用拉削工艺,但专用止口拉刀的设计与制造非常困难。
因此,我们决定开展技术革新,自己生产-台加工柴油机汽缸体瓦盖止口的专用铣床。
分析三种加工方案:

(a)两刀具之间距离L小,结构上不好布置,且刀具两端面不容易调整到-个平面上,刀具在直径方向上磨损后难以调整,直接影响加工精度。
(b)-把刀同时加工三个表面,刀具负荷较重且受力情况复杂,影响加工表面粗糙度,刀具在直径方向上磨损后同样难以调整,直接影响加工精度。
(c)刀具尺寸大,且两把刀具直径必须-致,刀具的制造和调整很困难。
最后,我们决定采取下面的方案:把小尺寸刀具放到汽缸体里面去进行铣削,分四个工步

工步1:用两把三面刃铣刀分别粗铣两侧面;
工步2:用-把端铣刀粗铣结合面;
工步3:精铣两侧面;
工步4:精铣结合面;
此方案的优点是:每把刀具进行-个面的端刃切削,受力情况好,易于保证加工要求,刀刃磨损后便于调整,刀具寿命高,制造容易。
二.机床结构简介
机床布置成卧式,粗精铣合并在-台机床上进行。两个铣头(粗铣铣头和精铣铣头)固定安装在卧式床身两导轨间,由床身后面的主传动电机经传动装置、飞轮、主传动轴和弹性联轴节带动两个铣头主轴旋转。夹具带着工件在床身导轨上面,由床身后面的进给电机经变速箱和丝杠带动在导轨上移动,完成进给运动§速运动和工作进给由变速箱上的变速手柄控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