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2V-0.5/10型空气压缩机设计毕业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压缩机是-种可用于压缩气体借以提高气体压力的流体机械,V型压缩机由于其独特设计十分受社会的青睐[1]。随着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压缩机是使用更广,目前市场上通用的排气压力系列有0.4MPa、0.7 MPa、1.0 MPa、1.25 MPa、2.5MPa五档[2]。由于其结构紧凑,体积和占地面积较小而应用广泛,尤其是在石油、天然气及船舶等行业中。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及综合实力的提高,压缩机的发展越来越强劲。
1.2 压缩机的分类
压缩机用途极为广泛,在各种不同使用条件下,所需的压力是多种多样的,所压送的介质也是不同的,根据不同的使用诚和使用对象的需求,压缩机的种类也很多。压缩机可根据作用原理、按压送介质的种类、排气压力的大孝压缩机级数、容积流量和结构型式等进行分类[3]。
按作用原理分:容积式和速度式。
按压送的介质分类:空气压缩机、氮气压缩机、氧气压缩机和氢气压缩机等。
按照排气压力的大小分类:低压(0.3~1.0)MPa、中压(1.0~10)MPa、高压(10~100)MPa及超高压(>100)MPa[4]。
按照压缩机级数分为:单级、两级和多级压缩机。
按结构型式的不同分类:容积型和速度型两种。容积型又细分为:回转式(包括螺杆式、滑片式及转子式)和往复式(包括活塞式和隔膜式)。速度型细分为:离心式、轴流式、喷射式以及旋涡式压缩机[5]。
其中活塞式压缩机作为应用广泛的-种压缩机,其结构型式可以按照不同的分类原则进行分类。根据活塞在气缸中的作用方式分类,有单作用压缩机、双作用压缩机和级差式压缩机。其中单作用压缩机指气缸内仅-端进行压缩循环;双作用压缩机是指气缸内两端都进行同-级次的压缩循环;而级差式压缩机是指气缸内-端或两端进行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级次的压缩循环。根据气缸的布置型式可将其分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