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注塑模具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注塑模具设计开题报告例子综述本课题国内外研究动态,说明选题的依据和意义
现代生产中,注塑模具对实现材料加工工艺要求、塑料制件的使用要求和造型设计起着重要的作用。对塑料制件品种和产量需求很大,对注塑模具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也因此促进注塑模具的不断向前发展。
近年来,高效率、自动化、大型、微型、精密、高寿命的注塑模具在整个模具产量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从注塑模具设计和制造角度来看,注塑模具的发展趋势可分为以下几个方面:(1)加深理论研究:在注塑模具设计中,对工艺原理的研究越来越深入,注塑模具设计已经有经验设计阶段逐渐向理论技术设计各方面发展,使得产品的产量和质量都得到很大的提高。(2)高效率、自动化:大量采用各种高效率、自动化的注塑模具结构。高速自动化的成型机械配合以先进的注塑模具,对提高产品质量,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起了很大的作用。(3)大型、超小型及高精度:由于产品应用的扩大,于是出现了各种大型、精密和高寿命的成型注塑模具,为了满足这些要求,研制了各种高强度、高硬度、高耐磨性能且易加工、热处理变形孝导热性优异的制模材料。(4)革新注塑模具制造工艺:在注塑模具制造工艺上,为缩短注塑模具的制造周期,减少钳工的工作量,在注塑模具加工工艺上作了很大的改进,特别是异形型腔的加工,采用了各种先进的机床,这不仅大大提高了机械加工的比重,而且提高了加工精度。(5)标准化:开展标准化工作,不仅大大提高了生产注塑模具的效率,而且改善了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
本课题为的注塑模具设计,产品如图所示:。该产品具有的特点。为保证该产品的生产质量,精度的要求,注塑模具的合理设计与制造;注塑工艺参数的正确选择至关重要。为此,在设计中将采用CAD技术设计该制品的全套模具图,运用CAE技术借助于有限元法、有限差分法和边界元法等数值计算方法,分析型腔中塑料的流动、保压和冷却过程,计算制品和模具的应力分布,预测制品的翘曲变形,达到优化制品和模具结构、优选成型工艺参数。能预先分析模具设计的合理性,减少试模次数,运用CAM技术将模具型腔的几何数据转换为各种数控机床所需的加工指令代码,显著提高模具加工的精度及生产管理的效率。加快产品研发,提高企业效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