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连杆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装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连杆加工工艺规程及工装设计开题报告连杆是汽车发动机中的主要传动机构之-,连杆的作用是将活塞的往复运动转变为曲轴的旋转运动,并把作用在活塞组上的燃气压力传给曲轴.所以,连杆除上下运动外,还左右摆动作复杂的平面运动.连杆工作时,主要承受气体压力和往复惯性力所产生的交变载荷,要求它应有足够的疲劳强度和结构刚度.因此,连杆的加工精度将直接影响柴油机的性能,而工艺的选择又是直接影响精度的主要因素。
在机械制造工艺中,为了达到保证产品质量,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及降低成本的目的,在工艺过程中,除机床等设备外还大量使用着各种工艺装备。它包括夹具、模具、刀具、辅助工具及测量工具等。因此,广义地说,夹具是-种保证产品质量并便利和加速工艺过程的-种工艺装备。不同的夹具,其结构形式、工作情况、设计原则都不同,但就其数量和在生产中所占的地位来说,应以机床夹具为首。为此我们提出钻连杆小头孔夹具设计的课题。设计宗旨是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改善加工条件,提高工作效率。
机械加工工艺规程的制员极其重要,工序卡尤为重要,上道序关系到本道序及后续工序是否能进行。工艺规程是工人加工工件的加工要求的指导文件。工艺规程制定后,夹具的设计至关重要。所以要将零件设计图样转化为产品,离不开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它是机械制造业的基矗
-、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含文献综述):
1、连杆的结构与加工现状
连杆加工的主要加工表面为大小头孔,两端面,连杆盖与连杆体的接合面和螺栓孔等。次要表面为油孔、锁口槽、螺栓孔、供作工工艺基准的工艺凸台等。还有称重去重、检验、清洗和去毛刺等工序。连杆的加工工序多,采用多种加工方法,主要有:磨削,钻削,拉削,镗削等。
连杆加工中,主要采用了以下几种机床,分别是:双轴立式平面磨床、立式六轴钻床、立式内拉床,双面卧式组合铣床,双面卧式钻孔组合机床,金刚镗床。其中双轴立式平面磨床的型号是:M77;立式六轴钻床的型号是:Z2;立式内拉床的型号是:L51;立式外拉床的型号是:L71;双面卧式组合铣床的型号是:双面卧式钻孔组合机床:金刚镗床的型号是:T70
工艺设计以保证质量稳定、生产可靠为原则。有的生产线基本上由半自动单机组成,只有螺栓孔的加工和称重去重采用了自动线。在设备选型上,立足国内,力求经济合理,除半精镗、精镗大小头孔引进德国EX-CELL-O公司的精密镗床外,其余设备均为国内制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