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西门子PLC课程设计三相六拍步进电动机控制程序的设计与调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西门子PLC课程设计三相六拍步进电动机控制程序的设计与调试

步进电动机具有快速起停、精确步进和定位等特点,所以常用作工业过程控制及仪器仪表的控制元件。目前,比较典型的控制方法是用单片机产生脉冲序列来控制步进电机。但采用单片机控制, 不仅要设计复杂的控制程序和I /O 接口电路, 实现比较麻烦, 而且对工业现场的恶劣环境适应性差, 可靠性不高。
使用PLC可编程控制器实现三相六拍步进电动机驱动,可使步进电动机东芝的抗干扰能力强,可靠性高,同时,由于实现了拈化结构,是系统结构十分灵活,而且编程语言简短易学,便于掌握,可以进行在线修改,柔性好,体积小,维修方便。
本设计是利用PLC做三相六拍步进电动机的控制核心,用按钮开关的通断来实现对步进电机正,反转控制,而且正,反转切换无须经过停车步骤。其次可以通过对按钮的控制来实现对高,低速度的控制。充分发挥PLC的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被控对象的控制要求,是设计PLC控制系统的首要前提,这也是设计最重要的-条原则。本设计更加便于实现对步进电机的制动化控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