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塑料仪表盖毕业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4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塑料仪表盖毕业设计(论文)

塑料仪表盖毕业设计(论文)

模具大致可以分为塑料模具和冷冲模具两大类。模具是-种工具,同时也是中国的工业之母,涉及到我们的各行各业,己经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同时,也是-种含有高技术含量的行业,它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广泛的应用↑年来,由于模具技术的迅速发展,模具设计与制造行业,引起越来越多人们的关注以及从业人员,作业我们模具专业的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
进入21世纪,科学技术以讯猛的速度向前发展,从而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繁荣。根据世界范围的社会科学经济发展趋势预计,在新的世纪,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加工制造工厂或经过制造地基。模具工业是现在加工制造业-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今后国民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有人说:模具是-切工业之母,其制造技术是工业生产的核心技术”。国际生产技术协会预在21世纪,机械零部件中60%的粗加工,80%的精加工要由模具来完成,采用模具生产零件具有高效率﹑质量好﹑节能降耗﹑生产成本低等-系列优点。
选题之前经过再三考虑,决定选用较复杂塑料零件的设计,本次设计大致包含八部分,分别为:工艺分析,注射尼构设计, 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 选用模架, 注射机的校核, 推出机构的设计,模具加热和冷却系统的计算, 排气系统的设置;
相信通过这样的设计任务能使自己对模具有全新的认识,对产品成型工艺能有更多更好的了解,能为走出校园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本次设计过程中参阅了大量国内外同行的专著、教材、论文等资料与文献,以及多位导师指点的在这里并表示致谢。

关键词:成型;浇口;分型面;侧向抽芯

目 录

第1章 绪论 1
第2章 工艺分析 2
2.1塑件的工艺性分析 3
2.1.1塑件的原材料分析 4
2.1.2塑件的结构和尺寸精度及表面质量的分析 4
2.1.3塑件的表面质量 4
2.2计算塑件的体积和重量 5
第3章 注射尼构设计 6
3.1分型面的选择 6
3.2浇注系统的设计 6
3.2.1主流道的设计 6
3.2.2浇口的设计 7
3.3.侧向分型与抽芯机构主要零部件的设计与制造 9
3.3.1斜导柱的设计 9
3.3.2滑块与导滑槽设计 11
3.3.3楔紧块 12
第4章 模具设计的有关计算 13
4.1型腔工作尺寸的计算 13
4.1.1型腔深度尺寸的计算 13
4.1.2型腔的径向尺寸的计算 13
4.2型芯工作尺寸的计算 14
第5章 模架的选用 15
5.1型腔强度和刚性的计算 15
5.2选标准模架 15
第6章 注射机的校核 16
6.1注射量: 16
6.2注射压力: 16
6.3锁模力: 16
6.4开模行程是校核 17
6.5装模高度校核 17
第7章 推出机构的设计 19
7.1推件力的计算 19
7.2确定推出的方式和顶杆的位置 19
第8章 排气系统的设置 22
致谢 23
总结 24
参考文献 25

绪 论

模具是制造业的-种基本工艺装备,它的作用是控制和限制材料(固态或液态)的流动,使之形成所需要的形体。用模具制造零件以其效率高,产品质量好,材料消耗低,生产成本低而广泛应用于制造业中。
模具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工业,是国际上公认的关键工业。模具生产技术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个国家产品制造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它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产品的质量,效益和新产品的开发能力。振兴和发展我国的模具工业,正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
模具工业既是高新技术产业的-个组成部分,又是高新技术产业化的重要领域。模具在机械,电子,轻工,汽车,纺织,航空,航天等工业领域里,日益成为使用最广泛的主要工艺装备,它承担了这些工业领域中60%90%的产品的零件,组件和部件的生产加工。
模具制造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市场的需求上,仅以汽车,摩托车行业的模具市场为例。汽车,摩托车行业是模具最大的市场,在工业发达的国家,这-市场占整个模具市场-半左右。汽车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五大支柱产业之-,汽车工业重点是发展零部件,经济型轿车和重型汽车,汽车模具作为发展重点,已在汽车工业产业政策中得到了明确。汽车基本车型不断增加,2005年将达到170种。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汽车将不断换型,汽车换型时约有80%的模具需要更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