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矫直机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5-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矫直机设计报告
选题目的、价值和意义:
校直技术属于金属加工学科的-个分支,已经广泛应用于日用金属加工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汽车、船舶和飞机制造业,石油化工业,冶金工业,建筑材料业,机械装备制造业,以及精密加工制造业。校直技术在广度和深度方面的巨大发展迫切要求校直理论能进-步解决-些疑难问题,推动开发新技术和研制新设备。校直技术多用于金属条材加工的后部工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生产成品的质量水平。
由于机械、汽车、电机等行业大量使用轴类、杆类零件,这些零件的原材料在粗加工或热处理等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弯曲变形,如果不进行校直处理会直接影响工件的后序加工和使用,甚至可能出现相当数量的废品,所以校直机成了工件热处理后不可缺少的关键设备。
而我国目前校直机的发展仍相对落后,机器的自动化、智能化、精确性等都有待提高。所以根据我国校直机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校直机在机械行业的重要作用而言,研究改进校直机是必要而且急迫的。
而对于我个人而言,由于校直机的设计过程中不仅要用到机械设计、材料力学、电机学、机械设计工艺学等理论性的专业知识,还要有CAD制图、力学仿真等相关软件的操作能力,更需要有手绘制图的实际能力。所以设计校直机不仅是我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总结,更是对我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的程度的检验,是把我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也是从理论基础知识了解到科学创新研究的初步尝试。这次设计培养了我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理论知识解决-般实际技术问题的能力,也进-步提高和训练了我对规范制图和相关专业软件的应用,更培养了我们工科生应有的细致、严谨、能吃苦、能钻研的精神,这些都会使我终身受益的!
校直机在国内外的应用状况及发展趋势:
1:校直机在国内外的发展研究状况:
早期采用的压力校直设备,或是手动螺旋式压力机,或是通用型的压力机,或是由压力机改造而成的校直机。随着技术的发展和生产的需要,设计出了具有行程孝支点位置可调等校直工艺特点的专用压力校直机,主要有曲柄连杆式的机动压力校直机和普通液压压力校直机,机架-般采用C形开式结构或门形闭式结构。但是,这些设备在使用时,仍然需要凭经验估计校直行程,人工测量、反复试校,劳动强度大,校直效率低,校直精度不易保证。
自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起,意大利、德国、日本、美国等少数发达国家先后研制出具有本国特色的全自动精密校直机,如:
詹尼公司的詹尼(JENNY)高精度全自动校直系统,该公司生产的校直设备的校直力选择范围从1-100t,并具有可选择适合于各种工件几何尺寸的校直点和测量点等功能。
德国的MAE公司发展了ADS2.SRH型25KN和ADSF63RH型63OKN闭式全自动液压校直机,该系统带有与材料性能有关的自动优化工艺软件,并以可编程的微处理器控制校直和测量顺序。
日本的东和精机株式会社研发的能够自动检测工件在三维方向上的挠度并控制滑块行程值及校正挠度值的ASP系列智能型校直机等。由于全自动校直机增加了检测装置、自动送取料装置和计算机控制系统,因而校直效率和精度明显提高。
近年来,我国在精密全自动校直设备的研制和生产上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如合肥锻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和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研制出具有先进水平的YH40 - 25 全自动精校直液压机; 该机采用移动式手动液压伺服控制,具有压力、行程和油温数字显示和预置功能,并具有多种报警。
长春实验机研究所也与日本公司进行技术合作研制生产的ASC系列校直机、液压式多点屈服校直ASC-II系列(2003年)及机械式多点屈服校直JJC 系列(2006年)自动校直机。ASC系列校直机有自动、半自动二种模型,由长春试验研究所根据日本技术及关键零部件生产主机及装配。该校直机有智能化的分析测量系统、可程控的电机、电器、机械、液压、空压控制技术具有灵活的人机界面、向用户开放的技术条件为提高整机的工作效率创造了极大的方便。
2:校直机的发展趋势:
近十年来,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发展了手动伺服控制精密校直液压机,其应用比较普遍,全自动精密校直液压机也已发展完善,总的发展趋势如下:
(1)、系列完整、品种规格齐全
(2)、行程精度高、检测、显示手段完善、校直工件质量好
(3)、附件齐全,校直工艺范围扩大
(4)、向数控化、柔性化、自动化方向发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