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奥氏体不锈钢压力容器焊接裂纹的产生原因及其预防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38.9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8-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奥氏体不锈钢压力容器焊接裂纹的产生原因及其预防
不锈钢的种类按照其化学成分和组织结构的不同,可以分为以铬为主加元素的铁素体不锈钢(如0Crl3、1Crl7等)和马氏体不锈钢(如1Crl3、2Cr13、3Cr13等),以铬、镍为主加元素的奥氏体不锈钢(如304、316、0Crl8Ni9、0Crl8Nil0等)和奥氏体-铁素体双相不锈钢。其中奥氏体不锈钢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在各行各业中得到广泛应用。
奥氏体不锈钢压力容器是工业生产中的常用设备,广泛应用于食品、化工、医药等行业,运行在高温高压腐蚀性介质环境下。如果设备存在裂纹等缺陷,在运行中裂纹随时有可能扩展引起容器破裂,响正常生产,严重时引发重大设备事故或重大人身伤害事故。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机械厂生产-批不锈钢反应釜(属二类压力容器),设计压力0.8 MPa,设计温度200 oC,材料SUS304 ,板厚 16inl/1,D;1200 ITlln,介质为乙二醇锑(易),采用手工电桓焊制。在制造过程中筒体正面打底焊时,部分焊缝出现断续的、沿焊缝中心的纵向裂纹。为了有效地制定裂纹返修工艺,须查找产生裂纹的真正原因,制定有效的工艺措施,以防止裂纹缺陷的再次产生。为此,针对裂纹产生的部位,进行了电子探针、电子显微、光学显微等观察和测试,并对裂纹部位金相及化学成分进行了分析和化验。
1 裂纹的性质
裂纹主要出现在焊接接头的中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