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汽车转向拉杆接头总成性能试验台设计-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汽车转向拉杆接头总成性能试验台设计-开题报告
1.目的及意义(含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分析):
自从1887年卡尔•本茨将他的第-辆汽车卖给了法国人埃米尔•罗杰斯开始,汽车工业已经发展了123年,汽车已经变成了我们生活中的-部分。汽车的每-个部分都变的至关重要。比如转向拉杆接头便是这些重要部分之-。因此转向拉杆接头的总成性能的检验就成了汽车制造中的-个重要环节了。
检验按照实验方法分类可以分为:
1. 室内台架试验;
2. 室外道路与田间试验;
3. 试验场试验。
由于汽车转向拉杆接头的试验主要是考核其设计和工艺的合理性,测试其抗疲劳,-般耐久性,抗烧灼性,油封耐久性以及在高温环境下的油封耐久性,而室外道路与田间试验和试验场试验的高成本与局限性试验台就变的很重要,因此转向拉杆接头总成性能试验台的设计就提上了日程。此试验台可以更方便的对汽车转向拉杆接头的总成性能进行测定,减少了检测空间与人力,缩短了测试时间,可以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

2.基本内容和技术方案:
2.1 摆动力矩测定试验
试验前拆除总成的防尘装置,注满规定牌号的润滑脂;使球销处于接头总成的对称平面或设计指定平面内,以4~6次/min的频率连续摆动,摆动角为设计值的80%~90%。
测试时球销先往复摆动5次再记录摆动力矩值,以5次测试结果的均值为试验结果。

2.2 旋转力矩测定试验
试验前拆除总成的防尘装置,注满规定牌号的润滑脂;使球销轴线与接头球座孔轴线重合,球销以4~6r/min的转速绕轴线匀速旋转。测试时球销先旋转5圈再记录旋转力矩值,以5次测试结果的均值为试验结果
2.3 最大轴向位移量测定试验
试验前拆除总成的防尘装置,拆去球销螺母。必要时应将球销的加载平面修平,以免加载时局部挤压,力线歪斜。使球销轴线与接头球座孔轴线重合。
使球销加载平面与加载装置接触,按规定方向,从零开始以小于100N/s的速率逐渐加载,直至位移量不再增加,记录位移量值。重复测试3次,计算其均值。
卸荷至零,检查总成的装配尺寸、摆动力矩及旋转力矩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