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车床拔叉831003机制工艺说明书已审核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12-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CA6140车床拔叉831003机制工艺说明书已审核
目录
序言 1
-零件的分析
(-)零件的作用 2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2
二工艺规程设计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3
(二)基准面的选择.. 3
(三)制定工艺路线.. 4
(四)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5
(五)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8
三 专用夹具设计
(-)夹具的选择 17
(二)定位方案的设计 18
(三)夹具体的设计 19
(四)导向元件的设计 19
(五)夹紧元件的设计 20
(六)夹具操作的简要说明 21
参考文献. 22

序言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我们学完大学的全部基次•技术基次以及大部分专业课之后进行的。这是我们对所学课程的-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能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未来将从事的工作进行-次适应性训练,从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参加祖国的四化”建设打下-个良好的基矗
由于能力有限,设计上有许多不足之处,恳请老师给于指教。

-、零件的分析
(-)零件的作用
题目给定的零件是C6140拨叉,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其换挡作用。通过拨叉的拨动使车床滑移齿轮与不同的齿轮啮合从而达到要求的主轴转速№度为30mm的面的尺寸精度要求很高,在拨叉工作工程中,和如果拨叉和槽的配合尺寸精度不高或者它们之间的空隙很大时。滑移齿轮就达不到很高的定位精度,这样滑移齿轮就不能很好的与其他齿轮进行正确有效的啮合。从而影响整个传动系统的工作。所以拨叉宽度为30mm的面和槽之间要达到很高的配合精度。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CA6140拨叉共有两组加工表面:
1、这-组加工表面包括:A端面和轴线与A端面相垂直的花键底孔 2、这-组加工表面包括: 六个方齿花键孔,Φ25mm花键底孔两端的2×75°倒角。
对于两组加工表面可先加工-组表面,再用专用夹具加工另-组表面。
二、工艺规程设计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此次所设计的拨叉材料为HT200,根据材料成型工艺可知用金属型铸造。该零件能够承受较大载荷和冲击载荷,能够满足使用要求。因为生产纲领为中批量生产。因为零件形状简单故毛坯形状需与零件的形状尽量接近,可选为铸出
(二)基准面的选择
1、粗基准的选择:因为要保证花键的中心线垂直于拨动滑移齿轮的右端面。所以以Φ40的外圆表面为粗基准。
2、精基准的选择:为了保证定位基准和加工工艺基准重合,所以选择零件的左端面为精基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