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期末考试试题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设计期末考试试题及答案

1、受静载荷作用的零件只能产生静应力,受变载荷作用的零件才能产生变应力。 ( × )
2、受交变横向载荷作用的普通螺栓联接,在正常工作时螺栓杆所受到的拉力不变。 ( √ )
3、为了使V带的工作侧面能与V带轮轮槽的工作侧面紧紧贴合,因为V带的剖面楔角为40º,因而V带轮轮槽角也相应为40º 。 ( × )
4、为了避免带打滑,可将带轮上与带接触的表面加工得粗糙些以增大摩擦。 ( × )
5、对轮齿沿齿宽作适当的修形(鼓形齿),可以大大改善载荷沿接触线分布不均匀的现象。
( √ )
6、齿面点蚀是润滑良好的软齿面闭式齿轮传动常见的失效形式。 ( √ )
7、直齿圆锥齿轮的强度计算中,通滁似地以大端分度圆处的当量圆柱齿轮来代替圆锥齿轮进行强度计算。 ( × )
8、与齿轮传动的变位方法相类似,不仅可以对蜗杆进行变位加工,而且也可以对蜗轮进行变位加工。
( × )
9、某45钢轴的刚度不足,可以采取改用40Cr合金钢措施来提高其刚度。 ( × )
10、滚动轴承的基本额定寿命是指-组轴承中10%的轴承发生疲劳破坏,而90%的轴承不发生疲劳破坏前的转数(以106为单位)或工作小时数。 (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