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柴油机气缸盖扩孔专机总体及左主轴箱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8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2个、dwg文件11个、pdf文件1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柴油机气缸盖扩孔专机总体及左主轴箱设计,全套图纸,说明书本课题来源于江动集团柴油机生产的需要,要求设计-台ZH1105柴油机气缸盖扩孔专机。
2.课题研究的主要内容
该专机从设计到成型生产是-个十分复杂的过程,它包括制定工艺方案、分析和确定机床机构方案、进行组合机床的总体设计、滑台等通用部件的选用等几个工要方面。它需要产品设计师及熟练操作工人协同努力来完成,它是-个设计、修改、再设计的反复迭代、不断优化的过程。
通过对组合机床总体设计过程的实践,学生可以综合运用在校期间所学的机械相关的各方面知识,熟悉设计流程,解决实际问题,培养严谨的工作作风,最终达到专业培养目标。
总体设计:
(1)制定工艺方案,确定机床配置型式及机构方案。
(2)三图-卡的设计,包括:
a)被加工零件工序图,b)加工示意图,c)机床联系尺寸图,d)生产率计算卡,e)有关设计计算、校核。
左主轴箱设计:
(a)左主轴箱总装图,(b)左主轴箱箱体、前、后盖的补充加工图,(c)主轴、齿轮及其它零件图,(d)有关计算、校核等。
3.国内外发展现状
专用机床是随着汽车工业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在专用机床中某些部件因重复使用,逐步发展成为通用部件,因而产生了组合机床。
最早的组合机床是在美国制成的,用于加工汽车零件。初期,各机床制造厂都有各自的通用部件标准。为了提高不同制造厂的通用部件的互换性,便于用户使用和维修,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与美国机床制造厂协商,确定了组合机床通用部件标准化的原则,即严格规定各部件间的联系尺寸,但对部件结构未作规定。
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是集机电于-体的综合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制造技术和成套工艺装备。它的特征是高效、高质、经济实用,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交通、能源、军工、轻工、家电等行业。我国传统的组合机床及组合机床自动线主要采用机、电、气、液压控制,它的加工对象主要是生产批量比较大的大中型箱体类和轴类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