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压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6.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3个、pdf文件6个、xls文件3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压床课程设计毕业设计

压床课程设计(应用了matlab pro/e)本次机械原理课程设计主要基于《机械原理》所学的内容,绘制机构的运动简图,对连杆机构进行运动分析和动态静力分析,设计飞轮的转动惯量,按照推杆的运动规律设计凸轮几何尺寸并绘制凸轮的轮廓曲线,计算变位齿轮的几何尺寸并绘制齿轮传动的啮合图。
首先,根据六连杆机构运动的几何规律,计算出各杆的长度,由各杆之间的相对位置绘制机构运动简图。选取曲柄不同的位置,使用平面运动的知识(基点法),选认适的比例尺,绘制杆件的速度和加速度多边形,确定杆件的速度和加速度。
对机构进行动态静力分析,首先根据各构件的运动分析确定其惯性力和惯性力偶矩,由构件的力平衡条件和力矩平衡绘制力多边形,计算出各运动副的反力和曲柄的平衡力矩。
飞轮的设计主要依据等效构件的驱动功和阻抗功求出最大盈亏功,由速度的不均匀系数确定飞轮的转动惯量。
凸轮的设计依据反转法原理,采用解析法,借助MATLAB软件编程绘制凸轮的轮廓曲线和运动曲线,同时和图解法绘制的结果比较,两种方法结果很相近。
齿轮的设计首先查表求出齿轮的变位系数,然后由提高强度条件确定分度圆啮合角,根据分度圆压力角和中心距之间的关系求出中心距,进而求出中心距变动系数和齿顶高降低系数,其它的几何指标依次可以求出。
关键词:六连杆机构,压床,分析设计,MATLAB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