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棒料切割机毕业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9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棒料切割机毕业设计全套

我是04机/计(2)班的刘俊,通过3个月的努力完成了这套毕业设计,在此我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高艳老师和单位的各位帮助我完成的师傅们。当然能够顺利的完成这套设计与本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我们设计的铸棒线切割机主要由三个大的部分组成,即切割部分、夹紧部分和纵横行走部分。切割部分是由电极带动砂轮旋转,由气缸控制砂轮上下移动完成切割。夹紧部分主要采用了-个气动夹紧机械手,电磁阀控制气缸活塞的伸缩来实现夹紧和放松。纵横行走部分是由气缸控制纵向、横向行走板,使之沿直线导轨前进或返回。整个机器由PLC控制各个气动换向阀的电磁铁,由气缸驱动完成顺序切割动作过程。而随动工作台的随动前进速度也可以通过夹紧机械手夹紧铸棒使之与铸棒速度同步。横向切割时的切割速度可以通过气缸来调节。
与-般的切割机相比,这种切割机有以下优点:
-、实现了机械工程和自动控制的有效结合,机械部分采用机械优化设计,整个设计过程中都进行了综合技术比较与经济评价,实现了预定的功能。
二、整个运动过程都采用了气压传动控制,与液压传动相比,气压传动有无介质费用、处理方便、无泄露污染、无介质变质等优点。
三、在设计过程中,纵横行走装置采用了直线导轨,既提高了运动系统的运动精度,又很大程度的减小了摩擦力,达到了节能的效果。
四、整个切割过程都由PCL控制,以其结构简单合理、设备性能良好、使用寿命长、安全系数高等因素,满足了自动化大批量的生产要求。
这种切割机具有控制方便,性能稳定,结构简单,调节、修改方便、生产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