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07、ZMJ型自动和面机(单轴)的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2.5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2个、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07、ZMJ型自动和面机(单轴)的设计

07、ZMJ型自动和面机(单轴)的设计方案论证
这次的设计题目是ZMJ型自动和面机(单轴)的设计,是小麦淀粉和谷朊粉生产设备中-个很重要的部分。
我国国内的和面机产品中,其工作方式大都为间歇式的,这种和面机工作时要人工投料(主料、副料及加水),每个工作周期,要手动控制电动机的启动和停止电动机频繁启动。用这种和面机,在工作中操作人员劳动强度大,需要专人操作和面机,主料、副料及加水量比例难以正确控制,稳定性差,和面程度也难以控制-致,这些都影响面团的性能的稳定,会影响到最终产品的稳定性,会影响到整个生产线的工作效能。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我们所设计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种单轴式自动和面机,能实现连续自动和面作业。同时,淀粉生产线配用这种单轴式自动和面机可以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为下-步工序熟化机供料,有利于提高淀粉生产线的工作效能。
将和面机的结构定为单电机、单轴式、卧式自动和面机,并且使搅拌轴在实现搅拌面团的同时也起到推进面团向出面口位置移动的作用。其大体结构和机械工作原理介绍如下:
整机机型为卧式,动力输入装置为电动机,动力传输装置采用联轴器,动力通过联轴器的传输带动两个搅拌轴作回转运动。为了实现和面效果的均匀性,两个搅拌轴同处-个和面仓内。为了减轻机身重量和提高搅拌轴的强度,搅拌轴的主体部分采用空心轴,轴的两端(与轴承的配合处和与联轴器的连接处)采用实心轴×拌轴上浆叶的设计采用倾斜式,既是使浆叶与主轴的水平线成-定角度,这样就可以实现在搅拌面团的同时,使面团向指定的方向移动的功能〖虑到在实际的生产中,对面团的含水量和柔和程度的不同,我们设计-个大猩调、高低位置可调的出面口。这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就可以通过调节出面口的大型高低位置来实现对面团的搅拌时间长短的控制功能,以取得理想的、合适的和面效果。为了使和出的面团的水分含量符合特定的生产要求,可以分别在面粉的进料口处安装-个计量器和在进水管处安装-个流量计,这样就可以通过调节计量器和流量计来取得合理的面水比例。同时,考虑到面团具有粘连性,所以在和面仓的内璧设计有哦喷淋管,以减少面团与内璧的粘连,达到顺利生产的目的。
另外,考虑到及其内部维修和清洗的需要,不仅要在设计时避免和面仓内没有死角,而且我们在和面机的外部设计有观察窗和检修口,在机器的底部设有排污口,以使清洗后的污水顺利排出。整机的底座和支架采用角钢和槽钢的焊接结构,以承受生产时产生的强大振动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