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勘察测绘

风向玫瑰图的制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风向玫瑰图的制作原理和应用
风向玫瑰图用图象表示风向和风频(用百分数表示)的原理很抽象,学生难以理解。简单介绍-下我的教学思路。首先要学生认识方向和风向的关系。
其次在气象网站上搜集风向和风强资料,为了方便学生理解,我仅选取了某地-个月的风向资料供学生研究。材料如下。
某地四月风向统计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东北 北 东 东北 东 无风 东北 东南 南 东北 无风 西南 西北 北 西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西 东北 东 北 南 东北 西北 西 北 东南 无风 南 北 东北 东
组织学生绘出八个方向的示意图,然后将日期分别对应填在相应方向上。组织学生计算、判断当月风频分布规律。找出最小风频风向,以及主导风向。

例如根据这个原理绘制的图。注意图中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