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矿山工程

中国爆破行业高技能题库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4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4-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中国爆破行业高技能题库

1.安全员负责本单位爆破器材购买、运输、储存和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
2.安全员要督促爆破员、保管员及其他作业人员按照爆破安全规程的要求进行作业。
3.安全员有权制止无爆破员安全作业证的人员进行爆破作业。
4.保管员负责验收、保管、发放和统计爆破器材,并保持完备的记录。
5.保管员对无爆破员安全作业证和领取手续不完备的人员,不得发放爆破器材。
6. 保管员应及时统计、报告质量有问题及过期变质失效的爆破器材。
7. 导致爆破事故的人为因素主要是爆破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差、安全意识淡薄和违章作业。
8. 爆破员与保管员作业必须遵守《爆破安全规程》。
9.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拿、私用、私藏、赠送、转让、转卖和转借爆破器材。
10.严禁用翻斗车、自卸汽车、拖车、拖拉机、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自行车和摩托车运输爆破器材。
11.爆炸物品的生产、储存、销售、购买、运输、使用,必须遵守《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
12.凡从事爆破工作的人员都必须经过培训、考核合格并持有安全作业证后方可上岗。
13.生产爆破器材的工厂必须建立严格的检验制度,保证产品质量合格,不合格的产品不准出厂。
14. 从事爆破工作的人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违反爆破安全管理规定都应追究责任。
15.若发现无证人员从事爆破作业,除追究无证作业人员的责任外,还应追究单位领导人的责任。
16.发现爆破器材丢失、被盗,必须及时向主管部门和当地公安机关报告。
17. 对发生爆破事故隐瞒不报,或不积极组织抢救者应追究单位领导人的责任。 、
18.违章作业或违章指挥造成重大爆破事故者,必须追究事故肇事者或当事人的责任。
19.对民爆器材外表进行标识的目的是能将有关信息标注到产品外表面上,以便在流通过程中绑定与该产品经手的人员或单位的责任。
20.每发工业xx出厂时必须有编码;工业xx编码必须在10年内具有唯一性。
21.影响xx殉爆距离的因素有装药密度、xx的爆炸感度、药量、药径、药包外壳和连接方式。
22. xx爆炸必须具备的三个基本要素是:释放大量的热量、反应过程必须是高速的、产生大量气体。
23.xx化学反应的三种基本形式是:热分解、燃烧和爆炸。
24.引起xx爆炸的外部主要能量是:热能、机械能、爆炸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