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桥梁病害研究与探讨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8.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4-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裂缝
裂缝是钢筋混凝土桥梁中最普遍、最常见的拨之-。严重的裂缝如贯穿缝、网裂等将会严重危及桥梁的安全运行。另外裂缝往往也会引起其它拨的发生与发展,如钢筋锈蚀、冻融破坏等,这些拨与裂缝形成恶性循环,会对桥梁的耐久性产生很大的危害。

2、结构性拨
桥梁结构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稳定性和耐久性。由于作用荷载的随机性、材料强度的离散制造与施工质量的分散性、计算假定的近似性,致使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桥梁结构产生拨。

4、剥蚀
剥蚀是从混凝土的外观破坏形态着眼,对混凝土桥梁结构表面混凝土发生蜂窝麻面、露石、酥松起皮和剥落等拨的统称。根据不同的机理可分为冻融剥蚀、冲磨和空蚀、水质侵蚀、风化剥蚀等。
3、混凝土碳化及钢筋锈蚀
混凝土碳化及钢筋锈蚀现象在钢筋混凝土桥梁中普遍存在。当混凝土炭化和钢筋锈蚀程度日渐严重后,桥梁必然会产生较多的顺筋裂缝,这会造成桥梁使用安全性降低和使用寿命缩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