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毕业设计 31张)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4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3-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2个、dwg文件15个、xls文件10个,下载需要50积分

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毕业设计 31张)

摘要: 本设计为XX至XX高速公路某段的设计。地处我国XX省西部,路线所经地形为平原微丘。路线总长3.5km,设有涵洞1座。设计车速120km/h,路基宽度28m。路面为沥青混凝土结构。本设计说明书对公路的平面、纵断面、路基及排水、路面的设计过程,以及沿线涵洞的位置、类型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叙述。
关键词:平原微丘 ;高速公路 ;沥青混凝土;路基;路面

1 设计任务
1.1设计课题
XX高速公路施工图设计
1.2设计要求
1.设计中能正确、灵活运用标准”和规范”的原则,路线方案合理,平、纵、横综合考虑较好,交通安全设施的设计合理、安全、适用。
2.设计中要求进行方案比选,以确定最优路线方案。
3.任务书中所要求的内容均较好地完成,设计文件中的说明书(含设计总说明书及各篇说明书)文字通顺,各项计算正确无误,图形和表格整洁、清晰、正确。
4.设计文件应按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施工图设计的要求装订成册。
5.设计文件杜绝复印现象。
1.3设计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04.
2.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公路路线设计规范>>.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1994.
3.张雨化.<<道路勘测设计>>.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1997.
4.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路线>>设计手册.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1994.
5.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路基>>设计手册.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1997.
6.<<小桥涵设计>>手册.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1999.
7.方左英、方福森<<路基路面工程>>.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1987.
8.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1999.
9.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公路工程基本建设项目设计文件编制办法>>.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1996.
1.4路线起讫点
本设计路线起点K0000,终点为K3500,全长3.5km。
1.5工程技术标准
本设计按交通部颁发的《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B01-2003)执行。主要技术指标见下表:
主要技术标准表
序号 技术指标名称 单位 指 标
1 起讫桩号 K0000
K3500
2 公路等级 高速公路
3 路线长度 km 3.5
4 设计速度 km/h 120
5 路基宽度 m 28
6 行车道宽度 m 4×3.75
7 车辆荷载标准 桥涵、路基 公路-Ⅰ级
路面 BZZ-100
8 设计洪水频率 大、中桥 1/100
小桥、涵洞、路基 1/100

2 沿线自然地理特征
2.1地形地貌
本设计所在区域属丘陵区,地势起伏不大, 地表植被发育,耕地以耕地和水稻田为主,较少旱地; 山脊山势不高,区内水系不发育,剥蚀外力主要为雨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区内地貌单元属剥蚀残丘地貌单元,地形高差较校
2.2水文地质评价
路线走廊范围内地表水系及地下水不太发育,地表水主要为河沟水 沿线构筑物应考虑防洪需要;地下水发育,主要有上层滞水、孔隙潜水、基岩裂隙水、岩溶水,上层滞水、孔隙潜水、基岩裂隙水埋藏浅,其中基岩裂隙水在砂岩分布区较为发育;岩溶水有稳定地下水位,埋藏深。
2.3气候
本项目所在区域属亚热带大陆性气候,气候温和,雨水充沛,生长期长,严寒期短,四季变化分明。年平均气温16.7℃。四季有大风,春冬季多偏北风,夏季多雨,年降水量1358mm,每年4-8月为雨季。冰霜天少,全年无霜期275天。其中对工程建设影响较大的是雨季,应充分考虑雨季对施工进度的影响。
2.4地震
根据国家地震局颁布的《中国地震动峰值加速度区划图》(2001)以及《中国地震动反应谱特征周期区划图》(2001),区内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05g,反应谱特征周期为0.35s,相当于地震基本烈度VI度。根据《公路工程抗震设计规范》(JTJ004-89)的规定,本项目可考虑简易抗震设防。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