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鄂尔多斯东康快速路箱梁正弯矩张拉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8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鄂尔多斯东康快速路箱梁正弯矩张拉施工方案
-、 工程概况
1、工程概况:
我项目部施工的鄂尔多斯东康快速路改扩建工程康巴什段,共有 和 两座箱型梁桥,共计箱梁58片,现预制完成的部分箱梁已达到可张拉的强度,同时已具备张拉条件。
2、材料及机具
(1)、预应力箱梁砼采用50#砼。
(2)、钢绞线采用GB/Y5224-2003标准,高强度低松弛,公称直径为 15.20mm,标准强度 1860MPa,截面积 140mm2,弹性模量 1.95 105MPa,现采用天津市宇恒预应力钢绞线制造.
(3)锚具:预制箱梁正弯矩钢绞线锚具采用开封中原预应力工艺设备厂生产的XYM15-4、XYM15-5、BM15-3、BM15-4锚具及配套的锚垫板、夹板、螺旋筋等。
(4)千斤顶及油压表:使用YCQ10Q--200千斤顶两台,活塞面积2.5 ,张拉力为1000KN,行程20cm。选用2B4--500型电动油泵与Y--150压力表(1.5级、量程60MPa)和千斤顶配套使用。
(5)压浆机:选用活塞式压泵浆泵JW190型,工作压力1.5MPa。
3、设计要点及施工注意事项:
(1)预制箱梁砼强度达到85%时,龄期7天后,进行张拉正弯矩区预应力筋,并压注水泥浆。
(2)钢绞线张拉锚下控制应力为 ,张拉采用双控,以钢束伸长量进行校核。
(3)预应力管道成型为塑料波纹管。
根据桥涵施工技术规范附录G-8得管道摩擦系数 ,管道偏差系数K0.0015.
(4)钢绞线的弯折处采用圆曲线过渡,管道必须圆顺。
(5)从箱梁预制到浇筑完横向湿接缝的时间不应超过三个月。
(6)张拉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游标压力读书和钢绞线实际伸长值同时测量,且测量都达到要求的双控办法,必须保证钢绞线的实际伸长值与理论伸长值的偏差比控制在±6%以内。
(7)压降前,用清水对孔道进行清洗。
(8)压降用的水泥、膨胀剂、水等原材料的质量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和标准要求,压浆时必须严格按配合比和水灰比准确计量后配置水泥浆,水泥浆必须充分搅拌均匀后过细筛,防止水泥块压入孔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