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阳县城G25号公路工程桥梁部分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阳县城G25号公路工程桥梁部分施工方案
1、工程概况
1.1工程内容
本工程为云阳县城G25号公路工程中桥梁部分的第-标段,从桥梁工程起点桩号0442.98至0577.48,长度为134.5m,包括3×20m(20.5m27m20.5m)箱梁及桥面系、0#桥台、15#桥墩及基矗
本桥全宽20m,第-标段部分桥梁孔跨布置为:3×20m(20.5m27m20.5m),为两联钢筋混凝土曲线箱梁,平曲线半径最小68m。
本桥上部结构--钢筋混凝土箱梁梁高1.5m,顶板厚0.22m,底板厚0.2m,腹板共设4条,为等厚0.5m,箱梁两侧设置3m悬臂,悬臂端部厚0.15m,根部厚0.4m,为满足单向横坡的要求,将顶、底板向圆弧内侧倾斜2%,腹板竖直向下。
本桥下部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板式墩,板式墩纵向厚度为1.2m,顶宽14m,通过半径为8m的圆弧,过渡到墩宽为3m(通用墩)或4m(联接墩)。桥墩通过2.5m的承台与两根直径为1.5m的桩基连接。桥台高达22m,为浆砌块石的实心体。
1.2地质水文
本桥位于云阳新县城城东,为新县城I、II级台面间斜坡地带。桥梁沿线出露地层主要为基岩侏罗系中统上沙溪庙组上段第5层(J2s3-5)和第四系松散堆积层(Q)。
基岩岩性特性:为侏罗系中统上沙溪庙组上段第5层(J2s3-5),为紫红色泥质粉砂岩、粉砂岩、粉砂质粘土岩与灰绿色长石砂岩不等厚互层。基岩风化层厚度为3.38.5m,最厚达11.7m,基岩中风化层顶板埋深在5.112.5m之间。主要分布于0486.50545.0、K0625.00654.5段。
第四系(Q)主要为残、坡积层,局部表层分布有第四系人工填土层,岩性为紫红色粉质粘土、碎石土层。厚度-般在5m左右,最大厚度可达9.2m。主要分布于桩号K0545.00625.0段。
桥位区在构造上位于新场背斜南东翼,为单斜构造。岩层产状为倾向150°,倾角为6°10°。岩层倾角平缓,分布稳定。
本桥为焊桥,仅受少量地下水的影响。
1.3工程特点
1、本桥上部结构为现浇曲线型箱梁。弯桥的施工砼开裂、高墩柱偏移等问题应特别注意。
2、本桥桥墩为异形墩,设计的目的在于其美观性,但施工难度加大,模板的要求高,拆模后砼的外观质量要求高,施工时应特别注意。
3、部分墩柱高20m左右,应注意墩柱施工的分次浇筑、支架稳定等因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