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郑西客专特大桥实施性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郑西客专特大桥实施性施工设计方案
3、工程概况
3.1工程地理位置及自然地形地貌特征
郑西铁路客运专线XX标段某特大桥所经地区黄土洞穴、错落体、黄土陷穴、黄土冲沟、砂土液化等不良地质大量存在,黄土、湿陷性黄土、软土及松软土和膨胀土等特殊岩土分布广泛,复杂地质构造给桥梁基础施工带来很大的难度以及地下水位较高等特点。该桥基础类型均采用钻孔桩基矗桩径为φ1.25m和φ1.5m。桩长均大于30m,平均桩长为46.6m,根据承载性质为摩擦桩。桥梁各墩台基殆为群桩布置,组合类型有8根-组,9根-组和12根-组三种。全桥共有钻孔桩936根(684根φ1.25m,252根φ1.50m)。桩基础材料设计为C30高性能混凝土,桩身内配置Q235钢筋。桥台形式采用双线矩形空心台;桥墩形式有:圆端形实体墩、圆端形空心墩、矩形实体墩、矩形空心墩。
3.2气象、水文特征
3.2.1气象条件
标段内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春季干旱少雨,夏季炎热多雨,秋季阴雨绵绵,冬季干冷,雨雪较少,晴日较多。多年平均气温13.9℃,多年极端最低气温-16.5℃,多年极端最高气温43.2℃。多年平均年降水量573.5毫米,年降水量最多863.4毫米,年降水量最少388.6毫米,夏季降雨量-般占全年降雨量的48%;其次为秋季,降水量约占全年降水量的30%,7~9月降水量最为集中;暴雨-般出现在夏季,尤以7月份最多;大风较少 ,8级或8级以上的大风日数多年平均为6日,多年平均风速为2.8米/每秒(2级风);年平均最大风速3.7米/每秒(3级风),年平均最小风速2.1米/每秒(2级风)。
3.2.2水文特征
按沿线通过的不同地貌区及岩性特征,可将地下水分为第四系全新统、更新统冲洪积层孔隙潜水及基岩孔隙裂隙水。河床中第四系全新统地下水较丰富,水位四季变化幅度大,水量和水质不稳定;第四系更新统冲洪积层上部卵砾石层中含-定的孔隙水或上层滞水,水量不大;下部砂卵砾石层中地下水丰富,水位埋深较大,水位变化幅度较小,水量和水质较稳定。
沿线水质对砼-般无侵蚀性。局部受工业废水污染,水土具弱~中等硫酸盐侵蚀性。
3.3工程地质特征
3.3.1地层岩性
某特大桥分布第四系全新统(Q4)松散堆积层,大范围分布上更新统(Q3)之砂质黄土、黏质黄土,下伏中更新统(Q2)及下更新统(Q1)之黏质黄土、砂及卵砾石层。
3.3.2地质条件
某特大桥大多被第四系黄土覆盖,主要不良地质包括特殊岩土包括湿陷性黄土、膨胀土、软土及松软土、冻土及弃填土。
3.4主要技术标准
铁路等级:客运专线;
正线数目:双线;
速度目标值:350km/h;
正线线间距:5m;
最大坡度:12‰;
曲线半径:10005m;
3.5水、电供应、通讯条件
3.5.1生产、生活用水
标段范围内的河流大部分为季节性河流。生产、生活用水靠打井抽取地下水解决。打井位置距离线路约200m。
3.5.2电力供应
经过调查,当地虽然电力资源丰富,但目前线路仅为农用供电网络,线径偏小,不能增容,需要改建扩建网路,增设3台变压器(其中1台500KVA和1台400KVA的变压器安装在搅拌站,另外1台315KVA安装在DK264650处,以便于施工),计划利用当地电网T接供电。不足部分利用自备发电机解决。
3.5.3通讯条件
当地有线通讯网络比较发达,本段施工考虑安设程控电话。
当地移动信号网络覆盖较好,施工中可配备-定数量的移动电话,便于保持与各方的随时联络和紧急情况下的及时信息反溃工地范围内采用对讲机进行联系,确保通讯畅通。
4、施工组织规划
4.1施工组织机构
该桥由经理部下设的三工区负责施工,设工区主任1人、副主任1人、工区技术负责人1人。
工区管理层下设工程技术室、安全质量室、财务室、材料室、办公室共四个部室。施工作业层分桩基础施工队、承台墩柱施工队,施工作业队受管理层各部室直接管理。
各部室的主要职责:
工程技术室:工程技术、技术开发、施工测量、征地拆迁、施工调度、工地试验等工作;
安全质量室: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等工作;
财务室:计划统计、合同管理、财务等工作;
机械物资室:物资计划、筹备、采购、机械设备管理;
综合办公室:企业宣传、接待、协调等后勤工作。
各施工队均为我公司下属的专业化施工队伍,有类似地质条件下的铁路、公路工程施工经验。各施工队负责人均为参加过铁路工程施工,有丰富的施工经验和施工管理能力的-线领导,各施工队主要工种的施工人员均参加过铁路施工,有施工作业经验,能为该工程安全、顺利的完成提供可靠的基础保障。
4.2 施工运输便道、便桥
本标段所在区域公路发达,国道310基本与线路大致平行分布,可作为主要运输通道。乡村土路经改建后可作为辅助通道,沿线路方向左侧征地红线外设主便道贯通全桥。
施工便道采用泥结碎石路面结构,路基宽7.0m,路基面宽6.5m,厚0.5m,横向双侧排水,横坡4%。便道两侧设排水沟。
4.3 临时设施
4.3.1施工用电
施工用电采用以地方电源供电为主、自发电为辅的方案。局部地段以由地方既有变电站T”接引入,再沿铁路线设置变压器及电力线路,并自备发电机以备应急供电,用电量小的工点采用当地农机电或自发电。
4.3.2 施工用水
施工用水采用打井取水方式,铺设施工管路至各施工工点蓄水池,输水管路采用φ100mm钢管。铺设给水管线3km。
生活用水设净化装置净化、消毒后饮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