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星塘街南延路桥、河道工程标段粉喷桩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星塘街南延路桥、河道工程标段粉喷桩施工设计方案
-、 工程概况:
1、苏州工业园区星塘街南延路桥、河道工程标段三北起东方大道,南接车郭东路,中间与普惠路相交,设计长度735米。道路标准横切断面为四幅式,双向六车道,路幅宽度45.6米:中央分隔带5米机动车道11.25米2分隔带2.05米2非机动车道3米2人行道4米2叉口展宽段路幅宽52.6米,中央分隔带5米机动车道14.75米2分隔带2.05米2非机动车道3米2人行道4米2。
2、本路段沿线基本为农田和宅基,根据钻探资料显示,原地面以下依次分布着素填土、淤泥质亚粘土、亚粘土、淤泥质亚粘土、粘土。道路全线原地面下1.5~5m均分布有淤泥质亚粘土层,层厚为3.5~4.5m左右,设计考虑道路全线采用粉喷桩加固处理。本工程大多为挖方路基,施工时,-般路段先挖除表层耕植土或老路,平整场地,同时迁移路幅内障碍物,然后施工粉喷桩;河塘段先筑坝抽水,清除塘底淤泥,然后采用素土回填至路槽顶面以下60cm (压实度大于87%),再施工粉喷桩。施工粉喷桩时,停灰面控制在路床顶面以下60cm左右。粉喷桩施工完毕后,养护期必须>28d,再翻挖桩顶40cm,掺6%石灰碾压,分层碾压,路基应同时填筑。粉喷桩桩径为50cm,桩长根据软土厚度确定,要求打入持力层50cm。粉喷桩采用的固化剂是32.5级水泥,水泥设计用量50Kg/m,实际施工时水泥的掺入量应通过室内配方试验确定,但需大于10%(重量比)。粉喷桩的桩身设计强度取90d龄期的试块抗压强度,其无侧限抗压强度大于1.0Mpa,施工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可取7d、28d、90d的龄期作控制,上层填土需在28d以后开始施工。
3、主要工程量:粉喷桩根数16445根,粉喷桩总工程量67454m,粉喷桩加固土体12817m3。
二、施工方案及技术措施:
1、粉喷桩施工前的准备工作:
(1)现场踏勘,熟悉地形、施工条件及研究施工图纸,组织协调图纸会审工作。
(2)施工进丑进行合理的现场平面布置,其中包括临时办公用房及相应的生活设施、临时道路、材料堆尝施工及生活用水、电的布设,确保施工现嘲周边环境的文明、卫生符合业主、监理及园区文明施工要求。
(3)机械设备安装调试。粉喷桩施工机械型号为GPP-7型粉喷桩机,配备PJ4-1型电脑喷粉记录仪,配套发电机功率为75KW,每台桩机配备储灰罐2个,空压机1台,储气罐1个,电脑喷粉记录仪1台。施工桩机摆布应利于连续施工,灰罐要求安装在离钻机50m范围内。
(4)原材料检验及室内配合比试验。施工用水泥为P.O32.5,需经检验合格方可进场使用。现场取原状土进行室内配合比试验,对桩身设计强度及水泥用量进行检测。已到场地取土样,送园区检测站,确定水泥的掺灰量为11%,每米粉喷桩掺灰量为43.8Kg。
(5)编制实施阶段施工组织设计,经审批后方可施工。正式施工前进行成桩工艺试验,桩数为5根,每台桩机正式施工前必须进行试打(不少于2根)。通过试打,在确保满足设计要求的前提下,确定相应的工艺、技术参数。
(6)准备好粉喷桩设计桩位图,原地面高程数据表,加固深度与停灰面高程以及测量资料等。
(7)场地平整、清除障碍。如场地低洼,应回填粘性土;施工场地不能满足机械行走要求时,应铺设砂土或碎石垫层。若地表过软,则应采取防止机械失稳措施。
(7)粉喷桩的施工工艺根据设计要求的配比和实测的各项施工参数通过试桩来确定。试桩-般为5根,通过试桩来确定钻进速度、提升速度、搅拌速度、喷气压力、单位时间喷粉量等。
2、粉喷桩施工工艺流程:
(1)清表、原地面平整,根据设计要求,先挖除耕植土,整平原地面至粉喷桩施工高程1.50m处(位于雨污管道位置的粉喷桩施工至管基底部,污水干管位置的粉喷桩可不打)清除施工区域内空中、地面、地下的-切障碍物。
(2)布设桩位。根据设计图纸及有关要求绘制桩位点状网格图报监理工程师批准后,依据布桩图及路线中桩、控制桩,现场用钢卷尺定出每-根桩的桩位,用竹签插入土层标定位置,并用石灰加以突出(桩位误差不得超过5cm,桩间距误差不得超过10cm)。
(3)桩机就位,校正桩架垂直度≤1%;丈量钻杆长度,使之满足设计要求并保证3m左右的预留长度。
(4)水泥过筛后加入灰罐,防止水泥块或其他块状物体进入灰罐。
(5)关闭粉喷桩机灰路阀门,打开气路阀门。
(6)开始钻机,揿下电脑喷粉记录仪按钮开始记录,启动空压机并缓慢打开气路压阀,对钻机供气。
(7)观察压力表读数,随钻杆下钻压力增大而调节压差,使后阀较前阀大0.02~0.05Mpa压差。
(8)钻头钻到持力层后,停钻,通知送灰人员送灰,空钻1分钟,待水泥灰送到桩底部后反转提升(或直接提钻,待水泥灰送达钻头处后再望下打至窀感底部)。视地质或其他情况调整转速,喷灰成桩,钻头提至地面下0.5m时停止供灰。
(9)关闭送灰阀,打开供气阀,钻机正转下钻复搅, 复搅深度为桩长的1/3。
(10)提升至停灰面顶旋转1分钟,将钻头提离地面0.2m。
(11)打开阀门,减压放气。
(12)施工中应注意电流表读数,粉喷桩钻机钻到桩底标高时,电流表读数要≥65A,但千万不要>75A。
(13)钻机移位,进行下-根桩施工。施工完毕,整平场地,测量标高,整理施工记录。
(14)粉喷桩施工完毕后,翻挖表面40cm松散土及粉喷桩,掺6%石灰后回填碾压并填筑路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