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连霍高速公路商兰段改建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连霍高速公路商兰段改建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苗木采购、种植及养护要求
(1)供货要求
a、苗木新鲜美观、大孝高矮规格齐整,花冠丰满完整,不偏冠。
b、苗木生长旺盛,无病虫害,无明显损伤。
c、苗木的起苗、运输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技术规范执行(24小时内完成)。
d、苗木到工地必须经甲方代表验收签字认定合格后,乙方才可安排下道工序的施工,对不合格的苗木,甲方-律拒绝进场,相关损失由乙方自负。
(2)种植要求
a、种植地平整:对种植地范围内的垃圾、石块、杂草、树根等影响苗木生长的残留物全部清除。
b、苗木修剪:为确保苗木种植质量,提高绿化整体效果和成活率,应根据植物生长及形态美观的需要,及时进行修剪。
⑴灌木类修剪要根据品种的生态习性来进行。遵循先上后下、先内后外、去弱留强、去老留新”的原则,保持枝叶分布均匀。
⑵绿篱类修剪应促进其分枝,保持全株枝叶丰满,在春季萌芽前重修-次,促使发芽,同时做整形修剪,是平面整齐、棱角分明或线条流畅。
(3)养护管理
a、总体要求:
⑴建立完善的管理和操作流程,通过养护管理进-步完善植物的生态群落,丰富景观层次,保证整体景观效果;
⑵根据每种不同植物的生长习性及长势,采取相应的养护方法,使植物长势良好、无病虫害;草坪无空秃。
b、草坪养护管理标准
⑴草坪保存率达100%。
⑵草坪色泽正常、生长茂盛,生长季节不枯黄,全年施肥在2次以上。
⑶草种纯正,无空秃,草高控制在6厘米。
⑷草坪边缘线清晰,无积水,防护设施情节完好。
⑸无藤类杂草及大型野草,基本无杂草。零星区域的杂草控制在5cm以下。
⑹草坪基本无病虫害危害迹象:食叶性害虫危害的叶片每株小于5%。刺吸性害虫危害的叶片每株小于10%。蛀干性害虫危害率小于5%。
⑺草坪整洁,没有石块、纸屑、果壳、砖块及其他垃圾。
(4)验收标准
a、栽植初验达到以上质量标准后,乙方负责养护-年,期间如有死亡等现象,乙方应及时无偿补载,三年养护期满后进行终验。
b、苗木成活率99%。
c、草坪覆盖率100%。
d、其他标准按上述供货、种植及养护要求。
2、施工方法
(1)场地平整:清除地表面垃圾、石头、砖头、瓦块及不适宜植物生长的物品,平整前要采取相应的消毒、施肥和客土等措施。每亩地施呋喃丹颗粒消毒剂3公斤。绿地应按设计要求构筑地形。对苗木种植地、花卉种植地、播种地应施足基肥,翻耕25-30cm,搂平耙细,去除杂物,平整度和坡度应符合设计要求;草本花卉、小灌木、大灌木、浅根乔木、深根乔木所需植土厚度分别为:30cm、30cm、45cm、60cm、90cm、150cm,花坛绿化平均松土深度50cm,平均施高效有机肥2cm,混合均匀。种植地区的土壤应疏松湿润、排水良好、PH值5-7、含有有机质的肥沃土壤。如含有建筑废土及其他有害成分,以及土壤为强酸性土、强碱土、盐土、盐碱土、重粘土、沙土等,均应根据设计规定,采用客土或采取改良土壤的技术措施。
(2)选苗:严格按设计图纸中苗木表规格选购苗木,种植材料应根系发达枝干健壮,树形优美无病虫害,规格及形态应符合设计要求。大树移植尽量减少截枝量,严禁出现没枝干的单干树木,乔木分枝点不少于4个。树形特殊的树种分支必须有4层以上。
(3)装车、运苗、卸车:装、运、卸树木时均要保证树木根系土球的完好,不能折断树木,不能擦伤树皮,卸车后不能立即栽植的苗木应埋土假植保护好根系。
运输时应用防雨布或其他适宜的覆盖物保护苗木不因风吹日晒而干萎。
(4)放样:施工单位应按工程图纸标出种植的地段、位置及种类的轮廓并进行放样。种植穴、槽定点放线应符合设计图纸要求,位置必须准确,标记明显;种植穴定点时应标明中心点位置,种植槽应标明边线;定点标志应标明树种名称(或代号)、规格;行道树定点遇有障碍物影响株距时,应与甲方代表取得联系,进行适当调整。
(5)验苗:苗木根系良好,土球完整无松散,并包装良好,无风干、脱水、腐烂、伤皮、断枝现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