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峭岐枢纽互通式立交主线三跨桥设计施工图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3.7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8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峭岐枢纽互通式立交主线三跨桥设计施工图

峭岐枢纽互通式立交主线三跨桥设计施工图
1. 概述
本册为第四册(-分册)(二),本册图纸为峭岐枢纽互通式立交主线桥之上部钢箱梁和25m、30m跨径组合箱梁。
本册所涉及的有关技术标准、地理、地貌、气象、水文及工程地质情况,由总说明中说明,此处不再赘述。
2. 钢箱梁设计说明
2.1 设计规范
2.1.1 《公路桥涵设计通用规范》(JTJ021-89)
2.1.2 《公路桥涵钢结构及木结构设计规范》(JTJ025-86)
2.1.3 《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J001-97)
2.1.4 《美国公路桥梁设计规范》(AASHTO 1994版)
2.2 材料
Q345D符合GB1591-94的规定,另外化学成分S、P还应符合如下要求:
S≤0.01%;P≤0.02%
支座采用公路盆式橡胶支座GPZ系列。
2.3 钢箱梁构造
本桥总体布置为(406247.5)m三跨连续梁,主梁采用全焊钢箱梁,桥全宽34m,由相互独立的左、右两幅组成,两幅之间为1米的分隔带,每幅梁全宽16.5m,其中钢箱梁部分宽12.5m,两侧各悬臂2米。
线路中心线位于两幅钢箱梁之中间,其平面圆曲线半径为5600m,钢箱梁桥梁中心线为相应的同心圆。钢箱梁采用单箱三室断面,面板沿径向为2%横坡,桥梁中心线处梁高2.4m。
钢箱梁沿线路中心线全长为149.38m,分成若干节段制造出厂,在现场吊装后将节段焊接成桥。钢箱梁沿桥梁中心线竖曲线半径R45000m,为保证成桥后主梁线型,中跨及47.5m边跨设预拱度。
钢箱梁的顶板兼做桥面承重结构,按正交异性板设计,板厚为14mm,顶板和底板的纵向加劲肋采用U”形闭口肋,两侧悬臂部分以及腹板水平加劲肋采用板式加劲肋。
箱内纵向每3m左右设-道普通横隔板,中间开设人孔,支点处设支点横隔板,支点横隔板采用整板并在支点处设竖向支承加劲肋。每两道横隔板之间1.5m左右设腹板竖向加劲肋,横隔板及横肋均按平面曲线径向布置。为改善箱内防腐条件,钢箱梁两端支点隔板均为全封闭构造,另外梁端均采用薄钢板封闭。
钢箱梁两侧悬臂宽2m,根部高40cm,端部高15cm,纵向每1.5m左右设-道悬臂梁,其位置与箱内横隔板、竖肋相对应。为保证外形美观,内部防锈,悬臂梁下翼缘之间采用薄钢板焊接封闭。
梁端预留35(宽)×30(深)cm的槽口,以便安装伸缩缝。
2.4 钢箱梁制造要求
2.4.1 图中所标注的尺寸均为体系温度(20℃)时的尺寸,工厂下料时均要考虑温差,工地施工用尺应在施工前与工厂用尺互相校对。
2..4.2 各梁段横向总体尺寸须严加控制,箱梁接口的相对公差幅度必须满足相互接口能够顺利进行工地焊接。
2.4.3 各种板件的对接焊,必须坡口熔透,经超声波和射线探伤检验合格,表面质量和内部质量都应符合规范要求。
2.4.4 主梁支座垫板由工厂机加工,要求顶面与梁底密贴,底面水平,支座中心处厚度为20mm。
2.4.5 顶、底板单元制造完成后,应对闭口肋两端采用-定的措施予以封闭,以防止内部锈蚀。
2.4.6 其它有关制造要求,除设计图中特殊要求者外均按《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J041-2000)执行。
2.5 钢箱梁运输及安装要求
2.5.1 钢梁运输
根据本桥所在位置的具体情况,建议采用大平板车运输至工地。由于所运钢箱梁节段为超长、超宽运输构件,施工单位应事先与交通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以保证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同时应采取措施避免梁段在运输过程中产生较大变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