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深圳市体育馆人行天桥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深圳市体育馆人行天桥施工组织设计
体育馆人行天桥施工方案
1 工程概况
1.1 体育馆人行天桥位于笋岗西路,深圳市体育馆正门处,全桥总长51.4m,桥面宽5.0m,由二跨梁组成,整座桥钢结构总重约136t。
1.2 主梁:主梁截面形式为单室直腹板箱形梁,梁两端带伸臂,梁截面高0.8m,每跨梁全长25.7m,净重约33t,两跨主梁连接处相互搭接,即北边主梁搁置在南边主梁上,两主梁间设40mm伸缩缝,用螺栓连接起来,主梁竖向曲线半径为R450m,制作时应起拱。
1.3 墩柱:全桥共9组墩柱,每组由二根钢管柱组成,主桥墩柱尺寸均为φ500×16钢管柱,最长5.7m,最重约3.2t,梯道墩柱尺寸均为φ300×16钢管柱,最长3.7m,最大单重1.23t,墩柱安装完后要求2#墩柱内灌满砼。
1.4 梯道:本桥共设四部梯道,其中二部为人行梯道,坡度为1∶2;二部为人自行车梯道,坡度为1∶4;梯道宽均为3.0m,梯道梁均为钢板焊接而成的箱形截面梁,截面尺寸均为0.3m×1.1m,每侧梯道均分为几段,每段直接搁置在墩柱上,每段梯道之间设10mm伸缩缝,并且两段梯道之间用螺栓连接起来,梯段最长10.6m最大吊装单重约7.1t。
1.5 基础:本桥基础构造是先将地脚螺栓焊在预埋钢板上,然后将预埋钢板埋入砼基础内,钢柱安装直接搁置在预埋钢板上,用螺栓固定。
1.6 栏杆及铺装层:天桥主桥面及梯道栏杆均为不锈钢栏杆,主桥面及梯道踏步均铺防滑地砖。
2 工程特点
2.1 由于吊装要求,主梁必须在工厂分两跨整体制作,整体吊装,而主梁尺寸较大,焊接量大,在制作时要考虑焊接变形及吊、翻转等施工操作时的变形,在主梁成型过程中要采取必要措施,来保证主梁各尺寸的精度要求及主梁竖曲线、拱度的设计要求。
2.2 主梁之间、梯道梁之间均要求用螺栓连接起来,因此加工制作及安装均要求控制好尺寸精度,便于现巢装顺利进行。
1.7.3 由于主梁吊装影响道路交通,故主梁吊装必须在夜晚23∶00至凌晨6∶00之间-次性完成,因此应做好各项吊装准备工作,编制详细的吊装作业设计,充分考虑各种因素的影响,保证主梁在-夜之间吊完。
3 施工方案及主要分项工程施工方法
3.1 施工方案
天桥主梁和梯道在厂内加工成型,运输至现场桥位,整跨吊装就位,钢筋砼预制基础土方采用人工开挖,基础钢筋在-冶北环基地院内加工成型,基础砼采用商品砼,钢筋砼预制基础在-冶北环基地院内预制后运到现场吊装,不锈钢栏杆在现场制作加工、安装就位。
3.2 主要分项工程施工方法
3.2.1 墩柱基础施工及2号桥墩两根立柱砼浇灌
3.2.1.1 墩柱基础施工
3.2.1.1.1 天桥墩柱基础采用预制基础,预制基础构造尺寸共计三种,2号墩柱基础底面尺寸为3.0×5.6×0.8m,其重量约28.84t,1、3号墩柱基础底面构造尺寸为2.4×2.6×0.8m,其重量约为10.655t,5-7号、10-12号墩柱基础底面构造尺寸为1.6×3.0×0.8m,其重量约8.188t。
3.2.1.1.2 基础预制在-冶北环基地内进行,预制完后用拖车运到现场吊装,砼采用商品砼,共计约40m3,模板采用δ18mm厚的夹板组装成固定模板,钢筋加工在预制场地进行,施工时,原材料要有合格证并经核验合格才能使用,钢筋加工、电焊长度、质量要求要符合《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要求,砼浇灌时要振捣密实,浇完后要加强养护。
3.2.1.1.3 绑扎基础钢筋时,基础顶面预埋钢板和预埋螺栓要及时安装,安装要牢固,位置要准确,2号墩柱基础上还设置了防撞栏杆预留孔也应预埋钢管预留。
3.2.1.1.4 墩柱基础吊环的设置:由于基础需用吊车吊装,施工时应预埋吊环,每基础设置四个吊环,吊环位于基础顶面四角对角线上,距四角200mm的位置,吊装时让钢丝绳与基础顶面成60°角。
吊装用的钢丝绳、吊环的选用:以2号墩柱基础为计算依据,吊环布置见附图吊环布置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