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二跨简支板桥工程建设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二跨简支板桥工程建设施工组织设计
本工程为二跨简支板桥, 跨径8.30m. 横断面为19.05米宽,桥高3.5米(桩顶至桥面), 根据岩土工程勘察报告, 以中风化粉质泥岩作为持力层, 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 桩径-米, 桩长9.20米, 共12条桩; 桥墩、桥台、桥面均为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人行道栏杆为不锈钢栏杆;施工破损河堤修复用M10水泥砂浆砌MU40片石. 计划工期120天, 桩基础45,天 , 柱梁板45天, 装饰及收尾30天.
第-节 钻孔桩基础工程施工方法
A 工程地质条件
地层岩性:
1、杂填土层;
2、粉末土层;
3、细砂层;
4、中粗砂层;
5、强风化粉质泥岩层;
6、中风化粉质泥岩层.
B 钻孔桩施工

-、施工流程
1、施工流程为:场地平整放线,定桩位--浇垫层、混凝土护筒等--架设支架和钻机,安装潜水泵。制泥浆池及照明设备等--钻井并用泥浆护壁--清孔及验地质状况--,钢筋笼设置,用粗直径钢筋固定,每2m为-处--浇灌桩身砼。
二、场地处理
1、对基础平面进行平整,并浇10cm厚的C10砼垫层(垫层面坡向按平面布置坡向排水沟),以便于场内的水平运输,桩孔内地下水排放畅通,沿坡底四周修水沟,排水集中处设置集水井(含沉淀池),将泥沙沉淀后的水进入集水池并及时将水用潜水泵抽到附近市政井。
2、排水沟、集水井的作法:
(1)排水沟开端30cm,沿排水方面走坡2%,宽30cm,截面为矩形。排水沟截面如图所示。
(2)沉淀池及集水井的作法:

三、工程桩测量
1、工程桩轴线控制:根据平面测量控制网,采用直角坐标法或极坐标法定出挖孔桩的控制轴线,控制测量采用J2经纬仪测量。
2、工程桩定位放线:工程桩施工前,根据挖孔桩的控制轴线定出每个桩的中心点,然后根据其直径弹出其圆周线。桩位轴线采取在地面设十字控制网、基准点来控制,桩孔垂直度通过控制护壁支模的中心线来控制:即将桩控制轴线、高程引到砼护壁上,每节以十字线对中,吊大线锤控制中心,用尺杆找圆周,细部放样以测量控制轴线为准,用钢尺丈量定位,对局部拉尺困难或较重要的部位,用经纬仪和钢尺辅助测量。
桩容许偏差:桩身直径50、-0,桩中心位移50、垂直度0.5%。
3、钻孔桩高程控制:在基础四周作四个高精度水准点,以避免水准点远距离引测的误差和方便水准点的彼此校核,防止使用被扰动的水准点。工程桩标高通过引测到护壁上的测量标高控制,高精度水 准点用S1精密水准仪和钢尺测量,普通标高用S3水准仪控制。
四、桩孔施工
1、 钻进过程中要加强检查,发现偏斜及时纠正, 并要注意泥浆比重, 随需要调整, 防止坍孔并有利于排渣.
2、 随时注意钻机操作有无异常情况, 如发现椅、跳动或钻进困难, 可能遇到硬层或-边软-边硬土层碰撞摇动所致,此时要放慢进尺, 待穿过硬层或不均匀土层后方可正常钻进。
3、 应严格控制钻进速度, 如钻机转速高, 泥浆比重大, 钻进过快, 切削出的泥块块大, 未成浆, 对钻机产生较大阻力, 有可能使电机超负荷而损坏, 或抽水齿轮磨损或使钻杆折断等. 同时钻进速度要与制浆、排渣能力相适应, -般钻进速度要低于供泥浆和排渣速度, 避免造成埋钻。
4、 在钻进过程中,应随时补充泥浆, 调整泥浆比重; 在粘土和亚粘土中成孔时, 可用水泵喷射清水, 使清水和孔中钻头切削下来的土颗粒混成泥浆, 自造泥浆护壁。排渣泥浆的比重应控制在1.1-1.2, 在易坍孔的砂土和较厚的夹砂层中成孔时, 应设置循环泥浆池和泥浆泵,赛用比重为1.1-1.3的泥浆护壁, 在穿过砂夹卵石层时, 应提高泥浆比重至1.3-1.5。泥浆可就地选择塑性指数Ip≥17的粘土调制, 并经常测定泥浆比重。
5、 钻孔达到设计要求深度后, 应尽量把孔底沉渣捞清, 以免影响桩的承载力, 可用循环换浆法,即让钻头继续在原位旋转,继续注水,用清水换浆。本法能使冲碎的卵石、石块由泥浆带出。
6、 清孔后的泥浆比重,当用原土造浆的孔, 应控制在1.1左右;孔壁土质较差, 用循环泥浆的孔, 应控制在1.15-1.25。在清孔过程中, 必须随时补充足够的泥浆, 以保持浆面稳定。清孔检查合格后应立刻下钢筋笼浇筑混凝土。
五、钢筋笼施工
钢筋笼采用井外安装,即将钢筋笼按设计制作好后吊落在井内并固定。钢筋尽量通长配筋,需驳接时采用焊接. 钢筋保护层通过加砼垫块控制,保证保护层厚度50mm。
钢筋笼重点质量控制项目为:钢筋笼主筋混凝土保护层厚度不宜小于50mm,保护层厚度采用预制混凝土垫块或铁垫件,绑扎或焊接在钢筋笼外侧的设计位置上。吊入钢筋入孔时,不得碰撞孔壁并防止坍壁和将泥土杂物带入孔内。如钢筋笼过长时, 可分段吊放, 并宜用钢管加强骨架刚度,逐段焊接逐段放下; 吊入后校正位置垂直并固定, 勿使扭曲变形; 钢筋笼定位后必须在4t内浇筑混凝土以防坍孔。灌注混凝土时,校正设计标高固定钢筋笼位置,防止钢筋笼上福
六、桩芯混凝土施工
1、混凝土供应:本工程的桩芯混凝土采用现沉拌混凝土。
2、混凝土配合比的设计除满足设计强度要求外, 还应考虑导管法在泥浆中灌注混凝土的特点(要求混凝土和易性好、流动度大、缓凝)和对混凝土强度的影响; 混凝土强度-般比设计强度提高5MPa; 水泥应采用425号或525号普通水泥或矿渣水泥; 石子采用碎石, 粒径为0.5-40mm; 砂用中粗砂; 水灰比不大于0.6; 单位水泥用量不大于370Kg/m³; 含砂率为40-45%; 混凝土应具有良好的和易性,施工坍落度为18-20cm, 并有-定的流动度保持率, 坍落度降低至15cm的时间不宜小于1h, 扩散度宜为34-38cm; 混凝土初凝时间应满足浇灌和接头施工工艺要求,-般宜低于3-4h; 如运输距离过远,-般宜在混凝土中掺加木钙减水剂, 可减小水灰比、增大流动度、减少离析, 防止导管堵塞, 并延缓初凝时间, 降低浇灌强度。
3、混凝土浇捣:桩芯混凝土采用人力车至工地,砼运至浇筑地点不得有离析或初凝现象,桩孔内浇筑采用导管,要求导管出料口离砼表面高度不大于2000mm。导管内径选用300mm, 用3mm厚钢板卷焊而成,每节2.5米, 并配几节1-1.5米的调节长度用的短管, 由管端粗丝扣或法兰螺栓连接, 接头处用橡胶垫圈密封防水, 接头外部应光滑, 使之在钢筋笼内上拔不挂住钢筋-导管时下料斗内须初存的混凝土量要准确, 以保证完全排出导管内泥浆, 并使导管出口埋深不小于0.8m的流态混凝土中, 防止泥浆卷入混凝土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