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上海市某高速公路钻孔灌注桩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1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上海市某高速公路钻孔灌注桩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1场区自然条件
上海A30高速公路和五合同段为三层互通立交枢纽工程。位于浦东新区曹路镇,桥址处基本为旱地,地势较平坦,-般地面标高在3.60~6.30左右,场区内有随塘河、赵家沟及若干杏通过,河底标高在1.86~0.76m。
根据当地资料反映,常年雨季在六、七月份,最高气温在40℃以内,在七、八月份,冬季处在12月、元月、2月,但零下温度极少,不影响钻孔桩施工。
本场区无暗浜、暗塘等不良地质现象。地下水位年平均埋深0.5米,水质对混凝土无腐蚀性。
1.2地质条件
根据地质勘探报告,场区钻孔桩范围内地质土层自上而下主要由:
①1填土层厚1米左右,以素填土为主,局部杂填土,结构松散。
②3灰色砂质粉土层层厚在3~5米左右,层底标高在-1.0~-1.9米,土质较好但不均匀。
③灰色淤泥质粉质粘土层,层厚1.9~5.2米,层底标高-3.00~-7.10土质差,为高压缩性软粘土,流塑。
③6灰色砂质粉土层,此层为③层的夹层,层厚在2米左右。
④灰色淤泥质粘土层,层厚在12米左右,层底标高在-19米左右,为高压缩性软土,土质差,层厚大,是桥址处主要软弱土层。
⑤层在本处-般分⑤1、⑤31、⑤32三个亚层,层厚在11~14米,层底标高-33米左右,该层地质尚好,但不均匀,尤其是⑤32层地质较好。
⑦层为灰色粉砂土层,土质较好,-般厚度在20~25米之间,层底标高在-55米左右。是桥梁桩基的良好持力层。
1.3桩基概况与设计要求
本工程主跨和C、D匝道大跨径连续箱梁桥桥墩下基础为Φ1000钻孔灌注桩,共182根,其中主线92根;其余为Φ800钻孔桩与PHC管桩相给合Φ800钻孔桩178根,其中主线26根。桩顶埋深在2米左右,桩尖进入⑦层粉砂层,有效桩长为39-45m。
Φ1000钻孔桩钢筋笼为全笼,上15米为16Φ22主筋,下15米为11Φ22主筋,30米以下为5Φ22主筋,箍筋为Φ10螺旋箍,并设笼身每2米-道Φ22加强筋,全笼内附3根Φ50声测管。砼为C30商品砼灌注。Φ800钻孔桩钢筋笼为全笼,上15米15Φ20主筋,下15米为10Φ20主筋,30米以下为5Φ20主筋,箍筋为Φ10螺旋箍,全笼设Φ16加强筋每2米-道,笼内附3根Φ50声测管,砼为C25商品砼灌注。
1.4、环境概况
⑴自然环境:沿线苗甫、瓜果地、菜地、村庄布置。
⑵气候环境:沿海地区气候,雨季在六、七月份;最高气温在40℃以内,在七、八月份;冬季处在十二、元月、二月份。
⑶地方环境:村镇等各部门协调力度较大,老百姓尚无阻挠,地方环境较好。
⑷交通环境:东川公路、林场路等穿过,多条小路维修后可通往施工现场,交通便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