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金厂张拉工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5-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金厂张拉工序
现浇、预制结构的后张法预应力钢绞线施工。主要包括:预应力钢绞线的张拉、张拉支架的搭设、孔道压浆、封锚等工作,对锚具及波纹管的布置、钢绞线穿索等等工作给予技术指导,并负责检查验收。
-、预应力施工
1、张拉顺序安排
装配式预应力箱梁两次施加预应力:
第-次,在预制时砼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90%后对正弯矩预应力采用两端对称张拉,张拉顺序为N1、N3、N2、N4钢束;
第二次,预应力箱梁吊装就位,现浇连续接头砼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95%后对负弯矩预应力采用两端张拉,张拉顺序为T1、T2号钢束对称单根张拉。

2、张拉前的准备工作
(1)张拉前,对构件质量、几何尺寸等进行检查,构件端部预埋板与锚具和垫板接触处的焊渣,毛刺、砼残渣等要清理干净。
(2)标定千斤顶油表读数,施工过程中定期校验,依据标定的曲线计算各张拉力对应的油表读数。
(3)计算张拉力及预应力损失
张拉控制应力δK0.75Rby,预应力损失、锚口摩阻损失在施工时测定或由设计确定,钢绞线不得采用超张拉,以免钢绞线张拉力过大。张拉吨位根据现行规范计算,张拉参数报监理工程师核准后方可张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