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钢箱梁及叠合梁施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9-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钢箱梁及叠合梁施工
1.10 钢箱梁及叠合梁施工
1.10.1 适用范围
适用于高速公路、城市桥梁工程中钢箱梁工地安装、连接及钢筋混凝土叠合梁施工,其他公路桥梁可参照执行。
1.10.2 施工准备
1.10.2.1 技术准备
1. 组织审查设计图纸,编制运梁方案、支架方案、吊装方案、混凝土叠合梁施工方案。
2. 张拉所用的机具设备及仪表应经主管部门授权的法定计量检测单位进行配套校验。
3. 混凝土及预应力孔道用水泥浆要依据设计强度,按照现行规范要求经试配确定。
4. 依据设计图及现行施工规范要求,绘制钢筋、钢绞线和模板等加工图。
1.10.2.2 材料要求
1. 钢箱梁经检验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J 041)的有关规定和设计要求,有出厂合格证及材质和制作检验的有关质量记录。
2. 高强螺栓:可选用大六角形(GB/T 1228~1331)和扭剪型(GB/T 3632~3633)两类。制造高强度螺栓、螺母、垫圈的材料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J 041)的规定和满足设计要求。应由专门的螺栓厂制造,并应有出厂质量证明书,进丑应按有关规定抽样检验。
3. 钢筋:应有产品合格证和检验报告单。钢筋的品种、级别、规格应符合设计要求,钢筋进丑按有关规定抽取试样做力学性能试验,其质量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光圆钢筋》(GB 13013)和《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GB 1499)等的规定。当发现钢筋脆断、焊接性能不良或力学性能显著不正常等现象时,应对该批钢筋进行化学分析或其他专项检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