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安全技术交底-压路机司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5.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安全技术交底-压路机司机
一、机械操作人员禁止酒后上岗。二、作业前的准备
1、内燃机部分,按通用操作堆积有关规定执行。
2、检查各工作机构及各紧固部件是否完好。
3、静压压路机,要根据工程需要采取加水,灌砂或增加减少配重的方法,将压路机的作业线压力调整到规定数值。
4、对于轮胎压路机,需将轮胎气压调整到规定的作业压力范围内,全机各个轮胎气压应一致。
5、启动发动机,经试运转确认正常,制动、转向,工作机构等性能完好后,压路机方可进行作业。
6、作业前压路机操作人员要熟悉并了解施工方面对压实的要求,土壤性能及含水量。对松软的路基及旁山地段的初压,作业前须勘查施工现场,确认安全后压路机方可驶入作业。
7、震动压路机作业前要检查震动机构的工作状况是否正常,装有密实度计的压路机,要检查密实度计的工作状况。
三、作业中的要求
1、作业时操作人员应注意压路机的行驶方向,并遵照施工人员规定的压实工艺进行碾压。
2、作业时,应注意各仪表读数,若发现异常,必须查明原因并及时排除,严禁带病作业。
3、作业时,应将振动压路机的振幅及频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4、震动压路机在改变行驶方向,减速或行驶前,应先停止震动,振动压路机不允许在硬质路面上震动行驶。
5、多台压路机联合作业时,应保持规定的队形及间隔距离,并应建立相应的联络信号。
6、必须在规定碾压断面外转向,应平稳改变运行方向,不允许压路机在惯性状态下变换方向。
7、必须遵照规定的碾压速度进行碾压作业,在碾压过程中,不得随意变更碾压速度及方向, 不得中途停机。
8、三轮压路机在正常情况下禁止使用差速锁止装置,特别是在转弯时严禁使用。
9、压路机在坡道上行驶时,禁止换档,禁止脱档滑行。
10、严禁用牵引法拖动压路机,不允许用压路机牵引其他机具。
11、不允许压路机长距离自行转移。
12、当压路机按施工工艺规定,压够遍数,或密实度计显示达到规定要求时,应停机报告施工人员检查。
13、两台以上压路机碾压时,其间距应保持3米以上。
14、压路机禁止在坡道上停车,必须停车时应将制动器制动住,并楔紧滚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