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路桥工程

流留寨大桥脚手架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流留寨大桥脚手架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流留寨大桥桥梁操作脚手架施工方案

-、 工程概况
流留寨大桥位于铜仁至大兴城市快速路流留寨至大兴段,左幅桥位于K20032K20170段,上部结构为5×25m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先简支后结构连续,桥梁全长138m,右幅桥位于20058K20170段,上部结果为4×25m装配式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先简支后结构连续,桥梁全长112m。下部结构桥墩均采用双柱式墩,桩基础,两岸均采用重力式U型桥台,用扩大基矗
桥墩采用双柱式圆形桥墩,墩顶设盖梁,墩柱直径1.5m,桩基直径1.6m,横桥向桩柱间距9.0m,按端承桩设计,要求桩基嵌入中风化,基岩深度不小4.8m。盖梁横桥向长14.6m,顺桥向宽1.9m;悬臂端高0.75m,中心高为1.5m,悬臂段长2.05m。盖梁、挡块及垫石采用C50砼,墩柱、系梁采用C35砼,桩基础采用C35砼。
二、 施工方案
墩柱操作脚手架采用单排钢管灯笼脚手架,脚手架在原地面开始搭设,钢管立杆必须垫枕木,外架为单排钢管扣件式脚手架,步距1.4m,立杆纵距L2m,排距2.0m,嗅杆挑出b0.4m,锁柱杆间距lo1.3m(两步架),由于此脚手架为操作架,单层作业,方便圆柱模的垂直运输,不设水平防护架。作业层外侧(外立杆)设扶手,高度1.2m,外挂密目安全网。
三、脚手架的构成原理
操作脚手架为单排钢管扣件式脚手架组成,脚手架最高20.667m,墩柱施工主要作用起人员垂直上下和安全防护作用,保证墩柱作业施工人员的安全,随墩柱上升而上升,盖梁施工时,主要起施工人员垂直上下,步距为1.4m。
1、 作业面宽度离柱边缘为350mm,两立杆间距2000mm。
2、 墩柱钢筋安装时脚手架沿柱边缘加设置横杆,以便铺设脚手板。
3、 脚手板:
(1)脚手板的铺设,墩柱混凝土浇注时,应沿圆柱模板井口纵、横向铺设350mm脚手板,做到严密、牢固、铺平、铺稳、铺实,不得有超过50mm的间隙。
(2)脚手板采用木、竹材料脚手板,每块不大于30kg。
(3)脚手架上满铺,应无探头板。
(4)脚手板应采用杉木或松木制作,其材质应复合现行国家标准《木结构设计规范》(GBJ-5)中II级材质的规定,脚手板厚度不应小于50mm,两端应设直径为4mm的度锌钢丝箍两道。
(5)脚手板宜采用由毛竹或楠竹制作的竹串片板、竹笆板。
4、荷载
(1)脚手架上荷载的堆放应均匀,不得摆放集中荷载。
(2)脚手架荷载不得大于设计值。
(3)脚手架操作人员不得集中在脚手架上。
5、交底与验收
(1)搭设操作脚手架必须对所有的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作好施工技术交底,必须按施工方案或组织施工以及搭设脚手架的安全注意事项,交底要作好记录,应有资料。
(2)对脚手架的搭设进行每排墩柱验收(两根墩柱为-排)
①对脚手架的搭设必须符合设计要求,间距不得大于2m。
②钢管脚手架搭设好后要进行分排验收,验收应有验收资料,参加人员必须签字齐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