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暖通空调

家天下住宅小区供暖外线建设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家天下住宅小区供暖外线建设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第1章 施工组织总说明 1
§1-1 工程概况 1
第2章 施工总体部署 1
§2-1 工程施工目标 1
§2-2 施工部署 3
第3章 施工准备及进度计划 5
第4章 施工方法与施工工艺 7
§4-1 总体施工安排 7
第5章 安全施工保证措施 17
§5-1 安全保证体系 18
§5-2 施工安全保证技术措施 18
第7章 文明施工保证措施 21
第八章 施工资源配置计划 24
第9章 施工质量保证措施和工期保证措施 26
§9-1 施工质量保证体系 26
§9-2 保修期内质量维护措施 31
§9-3 成品保护措施 33
§9-4 为确保工程质量所采取的检测试验手段、措施 34
第十章 编著依据 37
附1 项目部组织机构图 38
附2 项目经理及项目技术负责人近三年同类工程业绩表 39
附3 进度表 40 附4 管材、保温、阀门厂家及型号-览表 41 附 5 资格证书 42
第1章 施工组织总说明
§1-1 工程概况
本工程属于北京怀柔家天下住宅小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小区北邻富乐南大街,西侧是青春路,东侧是-条规划公共道路,小区由10栋5--6层普通住宅及1栋公建组成,总建筑面积67444平方米。包含供暖外线分项工程的施工、安装、工程验收及配合进行小区供热试运行等内容。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供暖外线管道安装时的管沟土方开挖、回填及夯实;
2、供暖外线保温管道、阀门、伸缩器等的安装试验及试运行;
3、供暖管道井的砌筑等;
4、供暖外线预留配套公建接源接口;
5、小区外网与进户预留口连接,小区供暖外线与市政供暖外线的连接。
2、室外采暖管道设计无缝钢管,焊接连接,采用直埋外压式补偿器敷设;保温为聚氨脂保温直埋管道,保温层厚度50mm,在焊接处采用现场发泡保温,外包高密度聚乙烯保护层。
第2章 施工总体部署
§2-1 工程施工目标
2.1.1、施工指导思想
对于本项目的实施,我们将采用系统工程理论进行总体规划,采用北京市建筑资料管理系统等先进的电脑软件进行计划控制与管理。采融点控制的科学方法,以解决难点、重点工序为主要内容,实行岗位责任制原则,组织有效技术攻关。以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进行全过程质量控制。安全以预防为主,常抓不懈。整个工程以精心组织、优质高效、科学管理、文明施工、确保安全、按期完工”为指导思想。
2.1.2、施工总体目标
1、工期目标
我公司根据工程特点及公司自身的实力,做好资金、劳动力、机械设备等资源储备,进行资源的紧急调配和优化,统筹协调好本专业施工和材料供应,进-步优化施工进度计划,通过赶工缩短施工工期,确保本工程质量、在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2、质量目标
按业主招标文件提出的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进行验评,确保分项工程合格率达100%。
3、安全目标
杜绝因工死亡,现场施工人员的年负伤频率不大于0.05%;不发生基坑坍塌、沟槽坍塌的责任事故;不发生重大及设备操作事故、重大交通事故和重大火灾事故。
4、文明施工与环境保护目标
工程弃碴、污水排放、机械噪音控制,及生活垃圾处理均按照北京市政府文明施工与环保管理办法执行,创建文明施工工地”。

§2-2 施工部署
本工期特别紧急。为了保证安装工程旧能有充裕的时间施工,应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影响因素,充分酝酿任务、人力、资源、时间、空间的总体布局。
2.2.1时间上的部署:找关键的工序,工期长工序先行
为抓紧时间完成任务,节假日照常施工,我们将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工人的工作积极性,为赶工期做好基础准备,保证本工程能-直处于紧张的施工节奏中。
2.2.3总体施工顺序
本工程施工的原则是充分利用平面、和时间,进行平面分区,多工种交叉的施工方法。在时间、平面的总体布局中,突出见缝插针”的宏观统筹和微观调控的施工方法。
2.2.4 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应用
针对本项目实际,从确保工程质量和加快施工进度的目的出发,本工程拟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主要有:
(2)管材采用20#无缝钢管,焊接采用双面焊,219以上管道采用氩桓打底,电桓罩面。
2.2.5 施工组织协调管理
1、落实图纸会审、图纸交底制度
在正式施工前,组织施工管理工程师、施工员核对图纸,与设计单位联系,进-步了解业主要求和设计意图,参加施工图会审,完善设计内容。在施工前,对全体施工管理人员进行图纸交底。
2、建立例会制度
在监理主持召开的每周例会上向招标人和监理工程师及设计等各有关单位反映、通报工程进度和要解决的问题,使有关各方了解工程进行情况,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