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HAZOP_LOPA分析方法在液氨罐区的应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5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HAZOP_LOPA分析方法在液氨罐区的应用

液氨罐区最主要是用于液氨的接收及储存,同时它也会分别向使用装置进行输送液氨或氨气。液氨罐区一般都属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应定期进行安全评价和风险分析。如何更有效的进行安全评价和风险分析,分析方法的使用非常重要。
HAZOP分析也叫做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 目前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工艺过程和项目的风险评估工作中。HAZOP分析方法引入我国, 虽然时间不长, 但国家已经将其作为法定的流程安全分析方法之一。HAZOP分析是一种定性分析方法,对分析中发现的一些风险等级较高的节点或设备设施,具体的保护措施是否具有真实效果,以及效果是否足够,每一个保护措施具体能够降低多少风险等等各方面,分析不足。而使用LOPA分析(保护层分析)可以有效解决上面所提到的各种问题。那我们就需要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在HAZOP 分析的实际过程中进行引入LOPA分析方法,只有这样才可以更加深入的进一步评估可能存在的风险,同时也能够及时的提出安全控制的措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