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氨罐区液氨管线新法排氨与液氨回收_杜坤桥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425.3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氨罐区液氨管线新法排氨与液氨回收

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基地化肥一期(简称化肥一期)从 1996 年 10 月投产至今,已运行近 23 a,2016 年创下了 251 d 连续稳定运行的长周期纪录。 装置经过多年运行后发现, 管道腐蚀、冲刷减薄、材质劣化等问题逐年增多。2018 年检测发现液氨储罐顶部进口液氨管线弯头腐蚀减薄,鉴于当时不具备更换弯头的条件,只是对该处进行了加强处理。为了彻底消除该隐患,化肥一期在 2019 年中修期间对该弯头进行了更换。
在置换交出过程中, 针对小冰机压缩的液氨回收及与减薄弯头相连的液氨管线排氨的问题,都做了创新性的方案设计, 避免了在检修期间液氨储罐气氨的放空, 又回收了置换管线中的全部液氨,大大缩短了排氨时间,提前完成氨罐区的检修,确保装置可以按计划开车。
1 氨罐区工艺简介
在正常工况下, 合成氨装置产出的液氨绝大部分送至尿素装置,作为尿素的生产原料。根据尿素装置负荷的变化, 将剩余少部分液氨经界区液氨阀间断送至液氨储罐储存。 在尿素装置停车期间,合成氨装置产出的液氨则全部送至液氨储罐。
液氨储罐为微正压低温储罐,压力为 4.9 kPa,温度为-32.4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