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力隆氨纶年产5000吨差别化氨纶纤维扩建项目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4-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力隆氨纶年产5000吨差别化氨纶纤维扩建项目二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介
厦门力隆氨纶有限公司差别化氨纶纤维生产项目分两期进行投资,厂址选在厦门市同安区城东工业区。项目一期工程投资2800万美元,年产3500吨差别化氨纶纤维,目前已经投入生产运营。扩建工程项目(二期工程)投资总额21300万元,设计年产差别化氨纶纤维5000吨。
二、生产工艺流程
生产工艺采用日本日清公司的干法聚醚纺丝生产工艺。首先将PTMG(聚四亚甲基谜二醇)与MDI(二苯基甲烷-4,4’-二异氰酸脂)按一定的摩尔比混合后,在管道中进行热量交换和反应,生成两端含有异氰酸脂基的氨基甲酸脂预聚物;然后加入溶剂DMAC(二甲基乙酰胺)使之充分溶解;接着加入调配好的链增长剂和终止剂溶液,使它们充分混合和初步反应之后,在进入管道反应器进行进一步的扩链反应,生成分子量在2万至5万之间的共聚物。
聚合物原液经过脱泡后,进入纺丝贮槽,通过齿轮计量泵将原液压送到纺丝组件,经喷丝板喷出,进入纺丝甬道后,从纺丝甬道上部引入250℃左右的热媒SM将溶剂DMAC蒸发出来。70%含有DMAC的蒸汽从甬道上部抽出,另外30%的蒸汽与3%的空气从甬道下部抽出。绝大部分溶剂被抽出后,原液凝固成丝束,经过假捻、上油后,在卷绕机上卷成一定重量的丝筒制成氨纶成品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