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其他资料

甲级设计院设计的23层酒店电消防图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2.8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4-2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甲级设计院设计的23层酒店电消防图

火灾自动报警及控制设计说明
一.设计依据:
1.《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 GB50045-95(2005年版);
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JGJ/T 16-92;
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 GB50116-98;
4.《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 GB50067-97;
5.《人民防空地下室设计规范》 GB50038-94(2003年版);
6.《大空间智能型主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DBJ 15-34-2004
二.设计范围
1、根据本工程的建筑性质,整个建筑大楼的火灾自动报警及控制系统按一级保护对象设计。整个系统采用控制中心报警系统形式。系统组成:
(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3)消防联动控制系统
(4)火灾事故广播系统
(5)消防通信系统
(6)应急照明控制系统
2.消防控制室:
(1)本工程在大楼首层设置消防控制室,对整个建筑大楼的消防进行探测监视和控制。消防控制
室的报警控制设备由全中文显示火灾报警控制主机、联动控制台、CRT图形显示屏、打印机、火灾事故广播设备、消防通信设备、UPS不间断电源及备用电源等组成。
(2)消防控制室设有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
(3)消防控制室可接收感烟、感温、带电笛底座烟感等探测器的火灾报警信号及水流指示器、检修阀、
手动报警按钮、消火栓按钮的动作信号。
(4)消防控制室可显示正压风机、排烟风机的电源及运行状态,显示消防水泵的电源及运行状况。
(5)消防控制室可联动控制所有与消防有关的设备。
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1)本工程采用分布智能式控制中心报警系统,即当主机的CPU失效时,整个系统仍能正常报警。
(2)探测器布置:建筑物除厕所等不易发生火灾的场所外,其余场所根据规范要求设置探测器。在相对湿度较
高的场所以及发电机房等设置智能型感温探测器,在汽车库设置常规感温探测器,感烟探测器,其他场所设置智能型感烟探测器。探测器元器件全部用厂商自带特殊防水材料密封住,防止潮湿气候。
(3)探测器与灯具的水平净距应大于0.2m;与送风口边的水平净距应大于1.5m;与多孔送风顶棚孔口或条
形送风口的水平净距应大于0.5m;与嵌入式扬声器的净距应大于0.1m;与自动喷水头的净距应大于0.3m;
与墙或其它遮挡物的距离应大于0.5m。
(4)在本建筑物适当位置设手动报警按钮及消防对讲电话插孔。手动报警按钮及对讲电话插孔底距地1.4m。
(5)在消火栓箱内设消火栓报按钮。接线盒设在消火栓的开门侧,底距地1.8m。
(6)在各层楼梯间、疏散楼梯前室走道侧及设置有消火栓按钮的位置设置消防警铃。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