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脱硝热解炉技术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脱硝热解炉技术资料
尿素热解法制氨系统包括尿素储仓、干卸料、螺旋给料机、尿素溶解罐、尿素溶液给料泵、尿素溶液储罐、供液泵、计量和分配装置、背压控制阀、绝热分解室(内含喷射器)、电加热器及控制装置等。整套系统考虑夏天防晒,冬天防冻措施。
尿素粉末储存于储仓,由螺旋给料机输送到溶解罐里,用去离子水将干尿素溶解成4055%质量浓度的尿素溶液,通过尿素溶液给料泵输送到尿素溶液储罐;尿素溶液经由供液泵、计量与分配装置、雾化喷嘴等进入绝热分解室内分解,生成NH3、H2O和CO2,分解产物经由氨喷射系统进入脱硝系统。
所设计的尿素制氨工艺满足:还原剂的供应量能满足锅炉不同负荷的要求,调节方便、灵活、可靠;尿素制氨工艺配有良好的控制系统。
2. 主要设备
(1)尿素储仓
设置2套锥形底立式尿素筒仓,体积要满足全厂4台机组3天用量要求,碳钢制造,锥体内衬1Cr18Ni9Ti不锈钢。筒仓设计考虑配备流化风或振动装置来防止尿素吸潮、架桥及堵塞。此外,还应配有布袋过滤器,预留气力输送接口。
(2)尿素溶解罐
设置两只尿素溶解罐,采用两套螺旋给料机将尿素输送到溶解罐。在溶解罐中,用去离子水(也可使用反渗透水和冷凝水,不使用软化水)制成4055%的尿素溶液。当尿素溶液温度过低时,蒸汽加热系统启动使溶液的温度高于82℃(确保不结晶)。材料采用1Cr18Ni9Ti不锈钢,内衬防腐材质。尿素溶液配制采用计量罐方式。溶解罐除设有水流量和温度控制系统外,还采用输送泵将化学剂从储罐底部向侧部进行循环,使化学剂更好地混合。
(3)尿素溶液混合泵
尿素溶液混合泵为不锈钢本体,碳化硅机械密封的离心泵,每只尿素溶解罐设两台泵-运-备,并列布置。此外,溶液混合泵还利用溶解罐所配置的循环管道将尿素溶液进行循环,以获得更好混合。
(4)尿素溶液储罐
尿素溶液经由尿素溶液给料泵进入尿素溶液储罐。设置两只尿素溶液储罐,满足4天的系统用量(4055%尿素溶液)要求。储罐采用1Cr18Ni9Ti不锈钢制造。储罐为立式平底结构,装有液面、温度显示仪、人孔、梯子、通风孔及蒸汽加热装置(保证溶液温度高于结晶温度5℃)等。储罐基础为混凝土结构,储罐露天放置时,四周加有隔离防护栏,并应考虑现场其他情况变量包括地震带,风载荷、雪载荷和温度变化等。
设置尿素溶液伴热管道系统,尿素溶液管道由尿素溶解罐及存储罐的加热蒸汽疏水进行伴热。蒸汽管道将从主厂房辅汽联箱或厂区辅助蒸汽母管上引接。
(5)尿素溶液循环装置
为4台机组设置两套尿素溶液供应与循环装置,每套循环管路为两台锅炉的脱硝装置供应尿素溶液。每套尿素溶液循环装置包含2台全流量的多级SS离心泵(带变频器)、1套内嵌双联式过滤器、电加热器、1只背压阀及用于远程控制和监测循环系统的压力、温度、流量以及浓度等仪表等。
(6)计量分配装置(MDM)
尿素溶液的计量分配装置能精确地测量和控制输送到分解室的尿素溶液流量。每台炉设置1套计量分配装置,用于控制每只尿素溶液喷射器的流量及雾化和冷却空气的压力和流量。
(7)绝热分解室
每台锅炉设-套尿素溶液分解室。尿素溶液由316 L不锈钢制造的喷射器(每台炉设12支)雾化后喷入分解室,在350650℃的高温热风/烟气条件下,尿素液滴分解成NH3、H2O、CO2。
尿素热解采用-次高温空气,风量设计值为8289 Nm3/Hr,最大值为9000 Nm3/Hr。用电加热器将高温空气加热到约650℃,每台炉的电加热器额定功率约1230kW。
热解炉尾部部分钢材材质为16Mn,最高允许温度值为450℃,高于工作温度约100℃。每台热解炉出口至SCR反应器管道要求有流量测量装置并有相应的调节阀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