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上海市铝合金生产制造厂总装车间桥式吊车安装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上海市铝合金生产制造厂总装车间桥式吊车安装施工设计方案
1. 工程概况:
1.1 XXXX集团公司新建701#厂房系总装车间,基于其使用功能,厂房内每跨均设置了桥式吊车。我公司承揽其中全部24m跨内的吊车及轨道安装工作(计有6跨,7台5吨桥式吊车)。吊车跨度22.5m,行驶范围78-84m,起升高度12m,工作级别M5。轨道采用TG43型。
根据甲方的总体部署,为确保整体工程提前交付使用,厂房内吊车安装与土建的内粉饰及地面工程将同步穿插进行,这就给施工组织及安全管理带来了-定的难度,施工中应尤予重视 。
1.2 主要工作量:
Q5t 桥式吊车 7台(其中防爆2台)
TG43型轨道 1020m
鱼尾板 90付
穿梁螺栓及压板 3580个
2. 编制依据
施工图纸 3 - 112 - 701/3-5
起熏机安装图 DCW-64056
通用桥式起重机技术条件 GB/T14405-93
3. 施工部署
依据工程每跨型式基本相同的特点,为提高工效,节省工期,拟组织两个配备相同的施工班组,分别在两跨同时作业。由于天车及轨道的安装安排在土建工程间隙进行,故本项不占用总体工程工期。
4. 施工准备
4.1 基挫查
施工前,应按设计及土建公司提供的天车梁基础资料,对各部尺寸进行复测,做好中间交接验收工作,交付安装的吊车梁应符合《钢筋混 土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10-65》。
4.2 安全防护设施
轨道及天车的安装均系高空作业,且作业面狭窄,故采用拉紧的钢丝绳沿轨道全长做临时安全拉绳,备作防护及拴挂安全带用。
4.3 设备材料检查
施工前,应对天车轨道及所有配料做全面检查,确认符合设计要求及国家现行规范规定后,方可付诸施工。
5. 施工方法及措施
5.1 安装步骤
施工准备  设备轨道运输  基础测量放线  轨道就位  轨道及附件安装  灌注混凝土垫层  吊车吊装就位  设备组对  轨道精平  设备精平  调试  润滑  试运转  交工。
5.2 天车及轨道运输
5.2.1 天车及轨道水平运输均采用相应吨位的吊车配合拖车运至每-跨;轨道再用人工分散摆放于梁下。
5.2.2 天车分体用20t吊车吊装就位;轨道则采用卷扬机吊装至梁上。
5.3 轨道安装及车档的制作安装
5.3.1 吊车轨道的安装须在吊车梁安装经检查验收符合规定后进行。如有超差,应予调整,以避免累积误差而不能满足对吊车轨道跨距和水平度误差的要求。
5.3.2 吊装轨道前,应确定轨道的安装基准线,用墨线在吊车梁顶面上弹放。
5.3.3 钢轨铺设前,应进行原材检查,轨道的规格和技术条件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的有关规定。如有变形,应经矫正后方可铺装。轨道材料出现折线、死弯时不得使用,上平面倾斜过大时也不得使用,端部变形或有粗头应将其切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