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合许高速线材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0.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合许高速线材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目录
第-章 工程概况 2
第-章 组织机构及劳动力配置 4
第-章 工程施工进度计划 7
第-章 主要机具计划 10
第-章 主要施工方案 12
第-章 质量保证措施 117
第-章 现巢全、文明施工管理 143
第-章 文明施工 147

工程概况
1.1 简介
XXX 有限公司63 万吨/年高线轧钢车间工程项目,是钢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产量品种,同时为了利用现有设备资源,在二炼钢3#连铸机后-条年生产63 万吨线材生产线。
1.1.1 产品及生产规模
年产φ5.5~φ20mm 圆钢和螺纹钢线材63 万吨。
钢种为碳素钢、优质碳素钢、弹簧钢、焊条钢、冷墩钢和低合金钢。
线材卷重为2.1 吨。
1.1.2 坯料
由3#连铸机供给,规格为150×150×12000mm,单重约2.1 吨。1.1.3 轧线主要设备:轧制线由粗、中轧机、飞剪、预精轧机、精轧机、斯太尔摩线、集卷装置、P/F、打捆机、卸卷机等设备组成。其设备均为全新制造,设备总重为2300 吨,φ5.5~φ6.5 轧制保证速度120m/s(最型最大辊径均保证),φ7.0~φ20 规格为150 吨/小时。
1.2 生产工艺
钢坯由二炼钢通过热送辊道(热送)和电动平车(冷送)送入高线车间,加热炉前设提升装置、上料台架(两个)、剔废装置、稳重装置。根据不同钢种的加热制度要求,连铸坯在加热炉中加热至1050~1150℃。加热炉为端进侧出推钢式加热炉(汽化冷却)。辊道输送、液压推钢机进钢,出钢机出钢。钢坯通过出炉辊道和设在粗轧机前的夹送辊进入轧机进行轧制。夹送辊前设有-台剔废装置。剔废装置对不合格钢坯进行剔除。粗轧机组、中轧机组分别由6 架轧机组成,平立交替布置,采用无扭自动控制微张力轧制。粗轧机组和中轧机组后各设有-台飞剪,对轧件进行切头、切尾及事故碎断。中轧机组出的轧件经导管和侧活套器进入2 架平立轧机和4 架(MORGAN 供货)悬臂辊轧机平立交替布置组成的预精轧机组间设有2 台立活套、1 台侧活套、4 架悬臂辊平立交替布置间设有3 台立活套,对轧件进行无扭、自动控制无张力轧制。预精轧机组轧出的轧件经精轧前水箱(两段)控制水冷,保证进精轧机的轧件温度。再经3#飞剪切头(配套转辙器和碎断剪用于事故碎断[MORGAN 设计]),侧活套器、夹送辊喂入10 架MORGAN 型45°无扭精轧机组,进行高速、微张、无扭的连续轧制,轧出高精度的线材。(预精轧前、精轧前各设-台卡断剪,事故时对钢坯进行卡断)线材自精轧机组轧出后,进入控制冷却线的水冷段(五段)进行水冷,以控制合适的成圈温度和氧化铁皮的生成量。水冷后的线材由夹送辊送入吐丝机(MORGAN 供货)成圈,控制分布到辊式散卷冷却运输机上,不同钢种、不同规格化的线材,根据工艺要求按不同的冷却程序,或盖上保温罩进行缓冷,或打开保温罩进行自然空冷,或打开风机进行强制风冷,或调整每台风机风量(4-2MA),获得高性能的线材。冷却后的线环在集卷站收集成盘卷。
集卷后的盘卷经翻平,再由运卷小车将盘卷挂在P/F 线C”型钩上,继续冷却,并进行表面质量和外形尺寸检查,减去超公差和未穿水冷却的头部,取样,压紧打捆(打包机采用森德斯带式打包),称量标牌,然后到卸卷站卸卷、排齐,由磁盘吊车吊至运输车,运至站台成品库呈梯形存放,按合同计划发货。
主要施工方案
5.1 液压润滑系统
5.1.1 特点
(1)工期紧、任务重,液压润滑系统的施工必须在液压、润滑站土建交工、机械设备基本就位后,才能全面展开。
(2)施工工序多,内容复杂,-般都要经过设备安装、中间配管、酸洗、冲洗、耐压等-系列过程后,才能进行系统的单试和联试。
(3)质量要求严格,系统清洗度高,液压润滑是工业设备的血液,任何-个环节处理不好都有可能引起极大故障,所以在施工中应严格执行各项质量标准,系统的清洁是其能正常工作的重要保障。
(4)施工战线长,作业空间小,多高空作业,交叉作业,施工难度大。
(5)施工进度受设备安装的制约,中间管道与最终用户点的连接必须在
设备就位后方可进行。
5.1.2 施工方法及要求
5.1.2.1 施工准备
(1)技术准备:施工技术人员要尽早做好技术准备工作,熟悉图纸,编制方案,安全技措等文件资料,施工前就作业内容要领,注意事项等向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
(2)人员准备:认真的做好人力的组织安排和协调工作,明确分工和责任,并有-定经验的人员负责现场的作业。
(3)机具准备:准备好酸洗,冲洗装置以及测氧仪、压力表、手电、油样检测仪和其它必备的工机具。
(4)材料准备:准备好组成回路所需的钢管、法兰、接头、阀门等材料,酸洗用的各种化学药品,冲洗用油等。同时还必须准备好酸洗服、面罩、眼镜、橡胶手套、胶鞋等劳保用品和纱布、小苏打硼酸等急救药品。
(5)动力,能源的准备:准备好作业用的水、电、气的供应工作和相应的安全使用措施。
5.1.2.2 设备安装
(1)站内设备安装
由于液压润滑设备都在各油库和液压站内,无法用机具-次吊装到位,因此本工程采用滚杠滚动,滑轮或手拉葫芦牵引的办法将设备由站外移入站内并就位。对于大体积油箱需在油库封墙前利用滚杠、卷扬机牵引放入站内,然后再封墙。油箱放入油库后要妥善保管,避免污染。
(2)液压设备的安装
根据我们的施工经验,马达和油泵是组合整体到货的,按要求将底座固定在基础上。如马达与泵体之间为联轴器联接则需检查校准联接精度并做好记录。
其他附属设备按要求固定于基础上即可。
执行元件-般为机械设备的安装范围,在安装时要综合考虑液压与设备的关系。如水平轧机横移换辊液压缸的定位问题,B-B 液压系统与减定径轧机液压缸相互关系等问题。
(3)中间配管
管道的配制包括管道定尺切割,弯曲、焊接、安装等作业。配制前必须认真检查到货的钢管规格、材质、精度是否与设计相符,检查管路附件、软管(或其总成)的规格、型号、压力等级是否与设计质检书相符,若不相符,不准使用。
(4)管子切割
管子的切割需采用机械切割的方法进行,对于大管径不锈钢管可采用等离子热切割,但必须将半熔渣、氧化皮清理干净,锐边倒钝,清理铁屑和飞边毛刺。
(5)管子的弯曲
管子的弯曲采用机械和手工冷弯,弯曲部分不允许有扭坏、压扁、波纹凸凹不平等缺陷,最小弯曲半径不小于管外径的3 倍,椭圆率不超过6%。
(6)管子的焊接
管子焊接之前,采用机械加工方法开坡口,坡口的形式、尺寸及接口组对间隙,可按相关的焊接标准执行。
对于对接管采用氩桓焊接。对于承插式接头采用氩电联焊工艺。
对于工作压力大于等于6.3MPa 的管道,其对口焊缝质量不低于Ⅱ级焊缝标准;工作压力低于6.3MPa 的管道,焊缝质量不低于Ⅲ级焊缝标准。
焊缝采用射线探伤,抽查量按设计要求或相应标准执行。
(7)管子的安装
管道安装时,应按配管图进行布置。在读配管图之前,必须读懂原理图,如配管图与原理图不-致,应与设计部门共同改正。
在安装时,应遵循先主回路后支路,先大管后小管的原则。尽量避免管路交叉,交叉管路之间要留有-定的间隙,配管时要做到横平竖直,排列整齐,固定牢固。支架位置适当,符合规范要求的间距。
(8)管道的酸洗和油冲洗
酸洗工艺的目的是去除管道内壁上的油脂和锈蚀杂物,通过碱洗、酸洗、中和、钝化四个步骤,使管内壁上的油脂和氧化物与酸或碱发生化学反应,生成可溶于水的物质,从而使管道内壁清洁,并在钝化液的作用下,生成-层保护性氧化膜,以避免再次生锈。
油冲洗作业是在酸洗作业完成,并取得有关人员检查确认后方可进行,通过用-定压力、流量、流速的油液进行冲洗,去除管内壁上的附着颗粒物,达到清洁度要求。
①准备工作
管道酸洗和油冲洗拟采用先对素材酸洗后,再进行在线酸洗、冲洗技术。首先要针对具体的位置编制作业方案,方案主要应确定酸洗和冲洗设备,临时回路的组成,冲洗的标准以及作业所需的各种材料等。作业方案要向全体参加作业的人员进行交底。
②系统回路组成
组成回路前,对照流程图和施工图纸确认每根管道的走向,接口是否正确,支架管夹是否符合要求,如有问题须将问题处理后方可进行回路短接。
将管道与液压液设备,控制元件和用户点等各处的接口断开,并根据酸洗回路图用钢管或压力软管短接,回路的最高点设排气孔,最低点设排放孔,每个回路要有阀门控制。
为了缩短冲洗时间,临时管道的加工采用冷切和冷弯,焊接采用氩桓,以避免污染。
酸洗回路中各法兰,活接口的密封面要涂上干油,以防漏酸腐蚀。
③酸洗
a 水冲洗、试压:用增压泵对系统回路进行1.25-1.5 倍工作压力的耐压试验,并按规定时间保压,以无跑、漏、滴为宜。(系统中的回油管、泄漏管等非压力管道不参与试压,须断开)。合格后,用酸洗装置泵入清水,进行冲冼 ,以除去悬概粒杂物。
b 碱洗(脱脂):向水中添加氢氧化钠和磷酸三钠,使其充分溶解后,泵入系统并循环1~2 小时,以去除管内壁上的油脂,合格后用氮气排空碱液,用水冲洗到PH7~9。
c 酸洗:向水中注入盐酸和氟化氢铵,并添加适量缓蚀剂,泵入系统循环3~4 小时,待管道内壁呈现金属光泽时酸洗合格,氮气排空后用水冲洗。
d 中和:向水中加入适量氢氧化钙以中和残存盐酸,使PH5~7。
e 钝化:向水中加入柠檬酸,并用氨水调节到PH2~3,循环1 小时后加入氨水,使PH9~10,加入亚硝酸钠循环1 小时后排空。
f 干燥:用氮气所将管道内溶液排空至排口无可见水雾为止,移去酸洗装置,换上油冲洗装置进行油循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