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设备安装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文件目录: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01[1].工程概况.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02[1].组织机构施工部署0001.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03 施工进度计划与劳动力安排计划.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04 施工总平面图布置与管理.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05[1]. 给排水安装.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06[1].电气安装.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08[1].消防工程安装方案.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09[1].施工协调管理.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10[1].质量控制及保证措施.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11[1].工期保证措施.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土建方案正式.doc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1 工程概况
1.1 工程概况
泸洲市传染病医院安装工程位于泸州市,该工程由中煤国际工程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设计。
工程项目主要指门诊楼、住院部两个独立的建筑物,根据初步设计,总建筑面积约7887平方米
根据本次招标文件要求,本施工组织设计主要是门诊楼和住院部的安装工程进行编制
按照中煤国际工程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提供的施工设计说明书要求本项目安装工程主要由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通风与空调工程、消防工程及弱电工程等五个大部分组成。
1.2 安装工程特征
1.2.1 安装工程的组成
本项目安装工程主要由四大部分组成,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01规定和本次招标书的要求。门诊楼和住院各为一个独立单位工程项目,每个单位工程又包括以下几个分部工程系统设备的安装。
1. 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系统设备的安装
2. 建筑电气工程系统设备的安装
3. 弱电工程系统设备的安装
4. 通风工程系统设备的安装
1.2.2 安装工程系统组成特征
1. 建筑给水、排水系统
⑴ 建筑给水系统
根据初步设计说明,各建筑物的给水分别由城市自来水引入,给水系统的安装主要指给水系统的钢塑管管道、阀门与附件的安装和给水系统的设备安装。
⑵ 建筑排水系统
本工程排水系统主要包括污水和雨水,设计采用雨、污水分流制,所有生产污水由管道收集后,经污水处理器处理排入污水管网。雨水经雨水斗收集后,排至室外雨水管网。
雨、污水排水系统的安装主要是增厚型UPVC硬聚氯乙烯排水管道及附件的安装和卫生洁具的安装。
2. 建筑电气工程系统
电气工程主要由供配电系统,电力照明系统,防雷、接地及安全系统等。
⑴ 供配电系统
门诊楼和住院部的供配电均由医院拟建的10KV总配电所分别引入28回路0.4KV低压电源负载。
⑵ 电力照明系统
a. 电力系统
低压供电为放射式与树干式相结合。
b. 照明系统
病房、门诊室及公共走道等选用高效节能型荧光等灯具,楼梯间、更衣、卫生间等使用吸顶等。值班室、楼梯间和公共走道等处设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灯。配电设备采用嵌入式照明配电箱,导线敷设采用电缆桥架或穿管暗敷。
⑶ 防雷、接地及安全系统
本工程采用三类防雷,屋面用φ12镀锌圆钢作避雷带,采用结构柱主筋作引下线,接地型式采用TN—S制式,采用结构基础作接地体,做总等电位连接。
3. 通风系统
通风系统
门诊楼,住院部通风系统设计设置机械通风系统,共选用14台风机。病房卫生间内采用小型轴流排风机排风。
4. 消防工程系统
消防水系统
门诊楼和住院部消防系统主要由室内外消火栓系统组成,室内消火栓系统所有消火栓箱均为自救式。
1.3 安装工程施工的特点、重点与难点
1.3.1 安装工程施工的特点
根据本工程使用功能和安装工程设计专业系统的配置选型要求的实际情况,泸州市传染病医院门诊楼和住院部安装工程施工的特点是工期短、交叉作业多,配合土建、二次装饰工程量大,安装工程涉及专业工种多,工程量大,系统设备检测实验及系统调试运行量大,施工技术条件要求高,系统设备的调试运行对减震、消声、吸声、降声的控制条件要求高。
1. 配合土建工程量大
整个项目的土建结构为全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安装工程中的管线工程量大,其管线工程几乎都是暗敷,因此安装配合土建、二次装修工程量大,是因为在土建施工时各专业工种的水管道、风管道、套管、强弱点供应控制系统的管线、接线盒等都要统筹进行安装,都要与土建施工同步进行。为有效利用时间和空间,为有效控制工程质量和进度,避免返工、浪费和质量事故的发生,因此工程一开始,安装就要努力配合土建,认真做好各种管线的孔洞预留和各种管线的预埋和预留。
2. 安装工程设计专业工种多,工程量大
根据本工程使用功能要求安装涉及的专业面宽广、专业性强、技术工种多。因为安装工程既有给排水专业,又有强电,又有特殊的消防水专业和通风设备的吊装专业。因此安装工程既要配置设备专业工种技工,又要配置水管道专业技工,既要配置通风专业技工,又要配置动力、弱电专业技工,以及检测实验、自控仪表,调试运行等需要的各种不同专业的技术工人。对于不同功能系统设备的安装都需要各种不同专业技术人才,因此涉及的专业工种多。
3. 系统检测调试运行工作量大
本项目目前虽然设计施工图还未完成,我们根据施工设计和以前对类似门诊楼、住院安装工程施工的实践、了解、判断各个大楼的分部工程中每个分部都有若干个子分部工程系统需要进行检测,调试运行才能满足整个大楼的使用工程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